山不是山——陆国强山水画展暨迎春茶话会亮相桐乡
http://www.socang.com   2016-01-31 15:04   来源:中国收藏网

 

 

  “山不是山——陆国强山水画展暨迎春茶话会”于2016年1月31日上午10点在桐乡君匋艺术院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幅。
 
  陆国强一直在水墨天地辛勤耕耘,维系着大写意花鸟画的文脉和精神。在江南文化的滋养下,广泛的吸收了传统文化的精华,并立足于现实生活,创作了许多厚重凝练、率真灵动的艺术精品。2015年,完成了个人大展的陆国强,一头扎入山乡写生。除了他一直示人的花鸟写生,陆国强还画了大量的山水速写。其实,朋友们最早见到陆国强的山水速写是2014年,得到的尽是朋友们的夸奖,都说大写意花鸟创作中的线条的流畅性在山水里体现的淋漓尽致。从此,“翘尾巴”的陆国强一发不可收拾,转而将山水速写呈现在笔墨宣纸之上。2015年他的山水作品作为“大写我意——陆国强中国画作品展”的一个单元在江苏省美术馆展出。
 
君匋艺术院主任沈惠强致辞
 
水墨艺术家陆国强介绍展览情况
 
桐乡市政协主席池晓明讲话
 
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利民讲话
 
 
  “这是我在家乡桐乡推出的第四个个人画展”, 陆国强说:“这两年,我把时间都用在创作和采风上,能和朋友在一起促膝聊天、把酒言欢的时间实在太少;但与朋友们切磋技艺,恰恰又是我最乐意、最期待的。所以,每当我有了新作品,就喜欢办展览。这样就有了和朋友们相聚的理由。”
 
  这次展览之所以取名“山不是山”,是因为陆国强说这次展出的都是习作,还不够完美。但是观者在陆国强的山水画里看到的是,团团黑墨里似乎有黄宾虹的影子,好像又没有。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他在遵循着传统的骨法用笔,描绘他走过的风景。
 
著名批评家谢海致辞
 
桐乡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沈伯鸿致辞
 
桐乡市博物馆原馆长张金荣讲话
 
收藏家陈松夫致辞
 
 
  著名批评家谢海评价到,刚刚进入不惑之年的陆国强对中国画材料、美术史中大写意画家线性梳理、技法熟练运用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和高度。而这次展览陆国强摒弃了他为众人所熟知的大写意花鸟画,集中展示他在山水画创作方面的造诣,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基本功扎实的画家在艺术创作上的无限可能。
 
  山水作品独立展出是头一回,对此桐乡市政协主席池晓明说:“桐乡自古文化名人辈出,如文学家茅盾、艺术家丰子恺、钱君匋,陆国强是桐乡当代优秀青年艺术家代表,陆国强的每一次在家乡的展览都带给我们惊喜。如今,桐乡不仅要打造互联网产业,更要打造文化名城,我们希望以更多这样的展览和艺术活动将桐乡打造为人文名城。”
 
  据悉,本次展览由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君匋艺术院承办。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活动现场嘉宾
 
活动现场嘉宾
 
活动现场嘉宾
 
活动现场嘉宾
 
活动现场嘉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以下为现场掠影图集
 
嘉宾签到(宋依农)
 
嘉宾签到(赵立新等)
 
嘉宾签到
 
嘉宾签到
 
现场写春联送福字
 
​现场写春联送福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陆国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