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优质的琥珀蜜蜡、文玩配饰?
http://www.socang.com   2016-01-30 12:13   来源:华夏收藏网

  琥珀蜜蜡作为文玩菩提手串的配饰,被广大玩友深深喜爱,不仅仅是因为其身份高贵历史悠久,更重要的是其搭配出来的各种手串不仅漂亮而且高贵典雅。集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这样形容琥珀蜜蜡一点不为过。常言道:千年琥珀万年蜜蜡,足可见其珍稀程度不同一般!

  近年来随着文玩产品的日益火爆,作为佛教七宝之一的琥珀蜜蜡其身价也与日俱增,尤其是品质卓越的琥珀蜜蜡,其克价远远高于黄金每克的价格。

  现如今的文玩市场,卖琥珀蜜蜡的商摊比比皆是,不仅有一串串漂亮的成品手串及挂件,还有大量带皮的琥珀蜜蜡原石供爱好者们挑选及DIY打磨。

  琥珀蜜蜡不仅可以制作成手串、把件及雕件,现在越来越多的文玩爱好者把琥珀蜜蜡打磨成尺寸各异的桶珠、腰珠、顶珠,甚至是佛头三通来搭配现在十分流行的星月菩提、金刚菩提等菩提子手串!

  自古以来,蜜蜡便为世人所喜爱,视同宝物,历久不衰!故以为,一生之中,至少拥有一件蜜蜡,以作怡情、美饰、防病治病、修养身心之用,蜜蜡不止是佛家七宝之一,更是中医五宝之一,《本草纲目》、《新中药大辞典》、《本草求真》等均有详细记载。佩带后身体会慢慢吸收,经血液运行到全身,把疾病消除。蜜蜡依其不同地区不同颜色不同品种有不同功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琥珀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43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