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别院·如是我闻”新春雅集在杭州举行
http://www.socang.com   2016-01-30 00:37   来源:中国收藏网

“贞观别院·如是我闻”新春雅集现场
 
 
  展览时间:2016-01-29 - 2016-02-05
  开幕时间:2016-01-29 14:30
  展览城市:浙江 – 杭州
  展览地点:贞观别院
  主办单位:华夏盛唐文化基金
  参展人员:刘伽郡、徐岩、宋晓赟、周云飞
 
 
展览前言
 
  如是我闻:“我”者“佛”也。“如是我”阿弥陀佛也。“闻”者见道也。如是“我闻”,万法皆成。“我闻”是佛经开篇语有很深哲理,也是艺术的理解的代名词。艺术是众生之“我闻”,我所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等等人生感悟,通过文字、声音、绘画等语言符号表现或记录的行为,再次展示在众生面前,我等再次“闻”的过程,即我之感觉、感知、感悟。艺术并非远离世人而恰恰是源于生活,并得以升华,如众生之‘我闻’,可作为一种精神传承。当下由三位青年艺术家组合成艺术团队,取名‘如是我闻’写内心之境,抒胸中情怀,参艺术灵魂。然,众生皆有‘我闻’。
  贞观别院坐落在上天竺,与法喜寺为伴,与灵隐寺为邻,古刹幽幽禅意浓。贞观别院首次书画、紫砂艺术活动就与如是我闻相碰撞,二者可谓是相得益彰。此次活动“如是我闻”艺术团队与紫砂工艺师周云飞挥毫品茗,在这别具特色的江南屋舍内,小桥清池,锦鲤闲游,让人忘却城市中的烦恼喧嚣。正适合效仿古人,借迎新之契机,三五好友小聚,诗情画意,悠悠闲话……
 
贞观别院江秉臻董事长主持活动
 
“贞观别院·如是我闻”新春雅集现场
 
杭州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在雅集现场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艺术评论家郑竹三现场点评艺术家作品
 
“贞观别院·如是我闻”新春雅集现场
 
“贞观别院·如是我闻”新春雅集现场
 
花鸟画家刘伽郡向到来嘉宾致谢
 
  刘伽郡,浙江杭州人。199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师从周沧米、马其宽、徐家昌、张伟民等诸师。现为中国画家协会理事、浙江画院花鸟画工作室研究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陆抑非艺术研究会会员。刘伽郡的作品注重对中国画传统功力的夯实,注重从自然界汲取创作之素材,对优秀传统作品的研读、既继承与发展,使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面貌。他的画线条着墨、用笔设色都很到位,传统花鸟画常见的题材在其笔下被赋予了新的生机。作品构图饱满大气、色彩秾丽繁复,画面极具张力和感染力,充满积极向上的精神与热烈奔放的气质。“师古不泥古,涉新不流俗”就是业内对刘伽郡作品的评价,刘伽郡是当代中国花鸟画坛的青年画家代表人物之一。
 
江南书画院副秘书长宋晓赟介绍“如是我闻”机构的成立机缘
 
  宋晓赟,浙江杭州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并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市场联盟艺术委员、中国文化部文化遗产国画院画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南书画院副秘书长、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浙江画院研究员。宋晓赟出生于书画世家,得其父宋柏松自幼教导,“德为艺先”、“艺贵创造”、“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文化积淀和学识修养是笔端艺术的真正养分”等传统教育构建了其艺术理论基础框架,并临遍了宋元明清大家的墨迹。自其父处继承了传统笔墨之精华,作品以苍润古朴、深厚大气为特点,宋晓赟亦在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如何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当下艺术,形成独立的语言符号。
 
制壶名家周云飞
 
  周云飞,自幼出生于宜兴市丁属镇陶艺世家,毕业于中国景德镇陶瓷学院工艺美术创作系。2009年跟随研究院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钱建荣学习,多年来潜心钻研制壶技艺。
 
艺术家徐岩及其外宾朋友
 
  徐岩,浙派青年艺术家,1973年出生于浙江桐庐,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会员,浙江省楹联研究会会员。自幼生活在风光旖旎的富春江畔,侵染得一身灵秀之气,后得叶浅予先生亲授。绘画风格由繁入简,崇尚中国文人画情怀的朴质、清高格调,揉入释、儒、道,禅意境界。抒发线条的丰富变化,由心入境使得画面清静意远,宋元画风对于徐岩的影响也是深入骨髓,工匠精神固然可取,而工匠之表不可取。黑密厚重是一种成功的技法,白疏清远亦无偿不可。这便是徐岩的艺术观点。
 
浙江画院研究员周燕致辞
 
山水画家宋依农致辞并对大家送去新春祝福
 
艺术家成军致辞并对几位好友表示祝贺
 
参展的三位画家
 
新春雅集现场
 
杭州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艺术评论家郑竹三在活动现场
 
杭州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艺术评论家郑竹三在活动现场
 
杭州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艺术评论家郑竹三在活动现场
 
艺术评论家郑竹三点评刘伽郡作品
 
艺术评论家郑竹三欣赏宋晓赟作品
 
新春雅集现场
 
新春雅集现场
 
“贞观别院·如是我闻”新春雅集现场
 
“贞观别院·如是我闻”新春雅集现场
 
嘉宾在雅集现场翻看“如是我闻”画册
 
新春雅集箫和鸣
 
新春雅集现场
 
杭州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为现场嘉宾送“福”
艺术评论家郑竹三书写“福”字
 
山水画家宋依农送“福”
 
浙江画院研究员周燕送“福”
 
艺术家成军送“福”
 
画虎名家胡晋送“福”
 
艺术家徐岩送“福”
 
花鸟画家刘伽郡送“福”
 
江南书画院副秘书长宋晓赟送“福”
 
 
雅集现场书画作品
 
雅集现场的紫砂壶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如是我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