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白」青年油画作品联展在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与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举行
http://www.socang.com   2016-01-10 00:28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6年1月9日,「独白」—青年油画作品联展在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与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同期拉开帷幕。展览展出陈献辉、田丰、胡玲、曾朴、曾杨、吴江涛、符熙、聂力、张赫、耿德法十位青年新锐艺术油画作品79件。“本次展览邀请了来自成都、重庆以及杭州本地的青年艺术家。他们都非常敏感地抓住当代文化发展的潮流,注重在自我艺术创作中的个性表达,作品极具表现力与生命力。这些正是艺术家内心的独白。”策展人司马列东如是说。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VIP沙龙现场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VIP沙龙现场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VIP沙龙现场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VIP沙龙现场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VIP沙龙现场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VIP沙龙现场
 
  信雅达文化艺术董事长杨肖蓉说这是一场期望已久的展览,“对于信雅达文化艺术来讲,‘独白’是我们2016年的第一次展览,展览对我们来说有全新的意义:第一,这是信雅达文化艺术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启动全新的当代油画板块,这也是向外界传递一种信息,信雅达文化艺术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会花一定精力关注发掘这批艺术家群体。第二,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杭州两大地标性河流—钱塘江及西湖边,进行双馆联动的开幕式,这也预示着信雅达文化艺术完成了在杭州艺术版图的布局,第三,是‘YOUNG’计划的发布,主要是针对中国九大美院招募新的年轻优秀艺术家的计划,信雅达•三清上选择甄选艺术家的标准会一直延续下去,主要针对油画及国画两个板块,我们会通过这个计划去发掘、甄选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家。今天参展的艺术家虽然年轻,但他们都很活跃,他们的艺术作品或在非常多的艺术大赛中获奖,或被国际国内一些知名博物馆、艺术馆、知名人士收藏,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这批艺术家。”
 
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独白」开幕式现场
 
  下午6时,由三清上艺术中心与贝尼尼艺术空间战略联合推出的全新艺术平台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位于杭州南山路206号贝尼尼艺术空间二层)正式启动,并在此举办了“独白”展览VIP沙龙。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是集艺术、咖啡与西餐一体的新概念综合体,倡导咖啡与美食、艺术与生活融合。由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著名建筑师MATTHEW LEMAR打造的工业美学气息、简约而摩登的现代空间与学院派新潮油画的无缝链接。“独白”展览进驻贝尼尼空间,参与并见证了这所别墅古建的新潮变身。
 
信雅达文化艺术董事长杨肖蓉现场致辞
 
贝尼尼艺术空间联合创始人朱博强现场致辞
 
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致辞
 
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独白」开幕式现场
 
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独白」开幕式现场
 
 
策展人司马列东解读「独白」青年油画作品联展
 
  三清上:本次「独白」——青年油画作品联展,参展的均为青年艺术家,展览希望给观众呈现出什么样的艺术主题?
  司马列东:此次展览的青年艺术家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每个人的作品风格都非常成熟,相较于许多主体性的展览来说,此次展览所呈现的面貌更为丰富。这些青年艺术家,始终以多元的面貌和生动的活力,显示着不同凡响的人文价值和艺术魅力。不同的艺术表现方式对观众来说有着不同的感受,从作品本身来说,那些偏传统和古典的油画作品,观众往往会被作品本身的技巧而吸引却忽视了思想性,这次参展的作品对于一些观众来说互动性更强,可能开始会觉得作品表面上很难理解,所以观众必须思考和揣测艺术家创作时的动机,这样才有利于理解作品背后的意义,近而引发更多的思考。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展览现场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展览现场
 
  三清上:这些青年艺术家分别来自分别来自四川和杭州的高等艺术学府,许多都师承名家,您如何看待他们在作品中呈现出来的传承与突破?
  司马列东:目前许多高校研究生导师制度都存在一个问题,大多数是老师画什么样学生就画什么样,大家所呈现的面貌和风格都是非常相似。这种表面上的描摹其实是很不利于找到自我的方向。四川一些高校有很好的传统,老师不太要求学生跟自己画得像,这种平等、民主的氛围也让年轻艺术家有了更大的创作空间。虽然这些名师的技术已非常高超,但是他们并没有简单地模仿那种技术,更多的是体会这些名师的个体情感和人文思想的表达,更多传承的是对人文关怀的强调,注重生命体验。有了自由的思想和自我意识的表达,作品中所散发的这种重内心体验、内在精神,张扬思想价值的艺术特征,正是这些青年艺术家作品的魅力所在。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展览现场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独白」展览现场
 
 
  三清上:当今许多青年艺术家都在创作中大胆寻求突破,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您认为这种“突破”是否应该遵循某种既定的艺术法则?
  司马列东:寻求作品的突破,可以说是每个青年艺术家所追求的目标。但是这种突破,并不是简单的在技法上画得更成熟,或者作品创作的尺幅更为宏观。我们回顾历史,自古艺术都是在强化已被公众认可的现实,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都在努力地创造他们所认为的透视法则,到了十九世纪,现代艺术的兴起就打破了这种法则。西方现当代艺术的传入,与本土传统文明的互动交融,催生了“伤痕美术”,成为那个时代的重要文化现象,并影响至今。随后出现的“乡土美术”、85新潮美术”、上世纪90年代的系列当代实验和行为艺术。当下信息化时代,当代艺术的发展会更迅速,一些既定的艺术法则也是在继承中不断地被打破,艺术真正关切的是那种具有创造性、启示性和自我意识性的,隐藏在艺术背后的东西。现在艺术家的本能都是在建造新的现实,而不是在反复地诠释和表达我们眼前所看见的世界观。所以艺术家只有加强自身思想的深度和广度,融合全球化的资讯和来自多方面的有益成份,整合多种艺术创新力量,才能抓住艺术发展的时代特征和艺术发展之路。所以说这种突破必须建立在艺术的整合、梳理及提升之上。
 
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独白」展出的作品
 
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独白」展出的作品
 
贝尼尼·三清上艺术馆「独白」展出的作品
 
艺术家、策展人及嘉宾合影
 
艺术家、策展人及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青年油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