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二八分化的书画市场
http://www.socang.com   2016-01-05 12:0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肖舫

  在今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虽然不乏亿元天价成交的书画作品,但是普通书画拍品,将面临藏家看不上、行家接不起的情况,市场悬在半空中。在整体市场处于“二八分化”的情况,如何选择更有“钱途”的书画,无疑成为了许多藏家关注的焦点。

  综观今年的书画市场,中国嘉德总裁助理兼中国书画部总经理郭彤表示,“审美疲劳的还会更疲劳,也许得打回原形方能重生。除非出类拔萃的尖子依然光芒万 丈。”什么才是“出类拔萃”,我们不妨看2016年1月9日出现在上海工美拍卖会上的一幅文徵明《秋山论道》,虽并未著录于《石渠宝笈》之册,但流传有 序,记载明确、堪称“文物”的珍品。

  相比古代书画看流传,近现代书画作品更要从技法和特色上入手。像此次上海工美推出的一幅《秋林归牧》,就是溥儒众多绘画中很有特色的一幅。溥儒先生画马以元贤赵子昂为法,惟不多作,作则备极用心。

  冯玉祥为祝李烈钧六十大寿所写隶书,全文七十二字,涵盖李烈钧一生功绩。冯玉祥一生虽诸体皆攻,但传世最多、最令人称道的是其隶书。论及艺术风格,其隶 书作品亦有一个由稚嫩飘浮逐趋厚重老到的过程,而此次露面的这件作品,不仅是写在描银笺本上,更为重要的是冯玉祥的用心之作,堪称精品力作,值得藏家购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市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4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