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种类繁多 哪一种是你的“心头挚爱”
http://www.socang.com   2015-12-25 12:04   来源:网易
  性格不同,往往喜爱的手镯样式也不尽相同。而翡翠手镯的种类怎一个多字了得,哪些是你的心头之爱呢?

  福镯:极为经典,流传已久,代表了一种稳重成熟、端庄正气。其讲究精圆厚条,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形态上圆条圆框,圆圆满满,故也叫圆条镯。

  平安镯:内平外圆:贴手内圈为平的或缓弧形,外圈圆比较宽大浑厚。条杆从弓形到半圆不等,因为内圈磨平,称为平安镯,也叫扁口镯。根据条杆的宽窄和凸缓,可再细分为宽条、窄条、缓鞍和凸鞍等类别。

  贵妃镯:内径形状呈椭圆型,相传这种形状是杨贵妃发明的,故名叫贵妃镯。贵妃镯内圈扁圆,外圈扁圆,条杆从弓形到圆形不等。贵妃镯的形状可以固定手镯在手腕位置,把最为美丽的一面完全地展示出来。

  美人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但是条杆直径极细,基本是现在镯子的一半到三分之一。显得手腕纤细迷人,更衬托出江南女子的雅致柔情。

  公主镯:镯心为圆形,但是镯身却是方形的,佩戴较为舒适。喜欢方镯的多以个性突出脱俗。

  镶金镯:翡翠镶金手镯包括压丝、包口、接断、套管等多种工艺手段,“金镶玉”喻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玉良缘”,增添手镯的另一番灵气。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42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