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文化
http://www.socang.com   2015-12-21 15:13   来源:中国收藏网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开国将帅墨迹巡回展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隆重开幕

 

 

  2015年12月19日上午,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开国将帅墨迹全国巡回展”开幕式在钓鱼台大酒店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 张黎上将;
  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 王福中将;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第二炮兵原副政委 程宝山中将;
  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 钱海浩中将;
  空军原副司令员 陈小工中将;
  武警部队交通指挥部原副主任 杨俊生少将;
  宁夏军区原司令员 陈二曦少将;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军委办公厅原副主任 曹育民少将;
  武警北京总队原副政委 李金星少将;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党校原副校长) 孙庆聚同志;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辽宁省原副省长 刘克崮同志;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中编办原副主任 王澜明同志;
  以及本次活动的特别嘉宾,毛主席女儿李讷同志,及伍修权女儿伍星同志和女婿曹野同志。

 


 

  此外,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特别为本次展览题词“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勉励大家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发来贺信。
  另外到现场的还有来自中央党校、环保部、国务院侨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中粮集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轻工集团、中农发种业集团、中国收藏家协会、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的领导和嘉宾二百余人。

  本次活动共展出了包括毛泽东、邓小平、叶剑英、徐向前、习仲勋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书法作品七十余幅。展品由著名红色收藏家姜斌先生和老首长子女提供,内容丰富,层次极高,其中毛主席等作品均为首次展出,反映了不同时期下我党我军的精神面貌,集历史价值与收藏价值于一身,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后人留下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历史虽然远去,但那段红色的岁月,那些值得歌颂的伟大壮举,依然是我们全民族不可磨灭的永久记忆。老一辈的革命先烈用手中的笔为我们书写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目的是为了教育后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来唤起每一个热爱和平的中华儿女内心的向往与坚守,避免历史悲剧重演,保卫胜利果实。

 


 
  开幕式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文忠同志主持。

 


 
  首先是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同志致辞,随后,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钱海皓上将作为嘉宾代表上台致辞,钱院长回顾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向曾经为光复中华,做出巨大牺牲的革命先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获得了现场来宾的热烈掌声。

 

 

 

  书法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可以感发人心,陶冶情操,对于净化社会风气,提高人的素质居功甚伟。在新的历史时期,书法艺术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次开国将帅墨迹全国巡回展对于我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红色文化研究和精神文明建设也将产生积极的促进影响。
  开国将帅墨迹巡回展下一站将于2016年1月15日登陆广州白云至尚美术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色文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