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选金银币恐遇假币 五招教你识真假
http://www.socang.com   2015-12-06 11:03   来源:中金网

  广大金银币收藏者在“寻宝”时难免会受到假币的困扰,那么又该如何辨别真伪呢?今年3·15期间,重庆钱币有限公司举办了金银币反假币宣传活动向收藏者支招。

  活动现场,退休干部高先生收藏了一枚兔年银币,重1公斤,专家鉴定为假币。对于这个经过,高先生很惊讶,他说这枚银币是“北京人民银行货币发行处陈处长”电话推销给他的。

  对此,重庆钱币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最近打着金融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的幌子推销所谓纪念币、金银条的商贩很多,其中很多都是假币。

  重庆钱币公司的专家建议,投资者在购买贵金属纪念币时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要分清发行主体,在我国,中国人民银行是纪念币的唯一法定发行单位。

  二、分总经销单位,中国金币总公司是中国国内贵金属纪念币唯一的总经销单位。

  三、要通过重量来辨别真假,贵金属重量用盎司计量,1盎司=31.1035克,如果重量偏离太多,肯定为假币。

  四、要通过做工判断真假,真币制作精细,而假币则工艺粗糙。

  五、通过证书来区分真假。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金银币证书从2000年以后全部采用水印的专用印钞纸印制,假币的证书一般是把水印的图案直接印在纸的表面,二者较易分别。

  此外,鉴定专家还就不少收藏者关心的金币红斑现象做了详细解读。他说,金币上的红斑,并非纯度不够或掺假等引起的,氧化并不能证明千足金存在质量问题或是成色不足。

  “拿在手中欣赏,说话时将唾液沾到了币上,也会令金币氧化。此外,工序因素也可能使金币氧化。对此,收藏者要尤其注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银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