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已成中产阶级专属盛宴
http://www.socang.com   2015-12-03 21:58   来源:99艺术网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和艺术创意协会Create 近日开展的联合调查显示,英国创意产业正逐渐丧失社会流通性和多样性,中产阶级正占据艺术产业主导力量。这一结论让不少业内人士质疑:艺术是否已成为富裕人士的专属盛宴?

  该调查名为《艺术界大恐慌!寒门难再出贵子》(Panic! What Happened to Social Mobility)。2539名受访者均从事如电影、设计、画廊、表演等艺术类相关工作,其中大多数受访者都在该领域工作超过两年。

  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都来自中产阶级背景,父母中至少有一人从事管理或专业化职业。有九成受访者表示,在职业生涯中曾被要求无偿工作 过;这导致无固定收入人口很难在艺术产业长期发展。剩下有偿工作从业人员里,近四分之一人口年薪少于5千英镑,18%的人年薪在5千至1万5千英镑之间, 还有38%人口不是合同工。

  不平等待遇在男女性别差异的体现则更加明显:男性从业者年薪平均比女性高出7000英镑。

  创意协会Create的会长Hadrian Garrard补充说明:“更让人担忧的是,从事艺术业对那些来自普通家庭、缺少经济支持的年轻人来说越来越难。无偿工作或编外工作的比例十分惊人。考虑到伦敦的高消费成本,‘ 穷人 ’根本在艺术业难以为继。”

  Garrard称英国的艺术创意产业正面临倒退回19世纪50年代以前、被富人统治的危险。

  与此同时,这项调查也间接证实了华维克委员会(Warwick Commission)近日的发现成果:后者发现艺术和文化逐渐被有系统地从学校教育体系中移除,并且艺术爱好者们绝大多数是白人和中产阶级。这两点因素 让文化创意领域变得封闭,尤其是对黑人,亚裔和少数族裔以及穷人来说。

  调查发现在艺术领域的白人从业者更少承认上述弱势群体在艺术界立足所遇到的障碍。有44%的上述弱势群体的人认为种族和背景对在艺术界出人头地重要影响重大,而只有12%的白人这么认为。

  近日,英国导演协会(Directors UK)也通过作品表态:来自弱势群体的影业导演数量极低,“如果上述弱势群体得不到发声的机会,那么英国影视业将面临真正的危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