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收藏好高古玉器
http://www.socang.com   2015-12-01 22:01   来源:搜狐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对玉都有着一种特殊情感,自新石器时代开始我国就有了玉雕,发展至今也已有七千余年的历史,各个时代流传下来的玉都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并独步于天下的工艺美术品,我国也是世界上制玉历史最长的国家。早在古代,人们便因为玉的色泽温润、质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对玉都有着一种特殊情感,自新石器时代开始我国就有了玉雕,发展至今也已有七千余年的历史,各个时代流传下来的玉都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并独步于天下的工艺美术品,我国也是世界上制玉历史最长的国家。早在古代,人们便因为玉的色泽温润、质地坚硬以及不伤人的棱角来象征仁慈、智慧和公平正义,因此,古人都有佩戴玉的习惯。甚至在民间,玉还被用作驱邪,代表正气和灵性的吉祥物品。我们经常把战国和汉朝一寝的玉器称为高古玉,而把明朝之前的玉器称为古玉。现今,随着收藏热的不断兴起,也越来越多的人对民间古玉进行收藏和鉴别,民间古玉收藏和鉴别风气空前兴起。

  我国古玉的发展历史悠久,每个时代出产的古玉也必然代表了那个时代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宗教等。自古以来,古玉在一定程度上也象征了一个人的品性和文化,把玩古玉在一定程度上也就意味着在品读传奇且久远的历史,从这一层次来说,古玉就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玉器收藏的群体正在不断扩大,尤其是收藏民间古玉的人越来越多,民间古玉的市场行情也在逐年看涨,特别是高古玉的市场行情异常火爆,价格也在不断的攀升。民间古玉收藏作为收藏市场中的一大投资热点,同样存在价格泡沫的风险,且还存在严重的民间古玉造假泛滥现象。因此,古玉收藏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投资者需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能只看重古玉的升值潜力而忘了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更要理性投资,不能随波逐流,盲目跟风。

  民间古玉收藏与鉴别技巧

  在假货泛滥的市场中要如何进行民间股的鉴别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入手。首先,是把玉放到荧光灯下进行仔细观看,看古玉是否称柳絮状,看其是否半通明的同时又带有一点绿;再者是对古玉进行敲击,听其是否会发出洪亮的声音;与同时是一种导热体,我们可以用手去触摸它,看手会不会有凉意。如果你入手的古玉都没有以上所说的特点,那么它就是假货。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玉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40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