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易模式助力行情上扬 琥珀、蜜蜡再现新起点
http://www.socang.com   2015-11-27 16:26   来源:中国收藏网

  近年来,琥珀、蜜蜡的行情如十年前的房价一样“猛如虎”,屡次突破大众心理的“天花板”。不少较早涉猎琥珀、蜜蜡的人必然是获得了大自然瑰宝和财富的双丰收,然而错过前期行情的人也没必要望而生叹,艺术品新型交易模式总是会给后来人新的“入场券”。据悉,香港大公文交所于近期上市了一批琥珀类艺术品,在艺术品单位交易的新型模式推动下,收藏、投资精品琥珀、蜜蜡的门槛已降至最低,而伴随于此,琥珀、蜜蜡更是掀起了一轮新的市场热潮,行情新起点再现。

  那么,琥珀、蜜蜡的行情为何一直持上扬态势呢?这个问题要从其历史说起。被誉为“软黄金”的琥珀、蜜蜡有着漫长的历史进程和久远的文化渊源,早在公元前2000年开始,就有精明的欧洲商人从波罗的海地区收购琥珀,再向贵族们换取同等重量的黄金,形成了毫不逊色于“丝绸之路”的“琥珀之路”。由此,长久以来,琥珀、蜜蜡的市场主要分布在欧洲和美国,当地人对琥珀、蜜蜡的迷恋就像中国人对翡翠一样,价格更是随着资源的日益减少而居高不下。然而进一步推热行情的是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琥珀、蜜蜡的市场重心开始逐步东移到了中国以及中东地区,当地佩戴和收藏琥珀的人群在不断扩大,而随着盛产富豪的中国和中东地区的介入,价格一路飚涨也实属必然。

  然而仔细分析在香港大公文交所上市的琥珀类艺术品可以发现,虽然市值自上市之后屡攀高峰,但相对于前期的观赏石系列则还是略有逊色。随着上游原石资源趋紧、消费倾向渐浓等因素的不断加注,业内人更是坚定地看好琥珀、蜜蜡的市场前景。同时,伴随着整个艺术品市场的抄底行情,资金进入香港大公文交所的速度将会不断加快,预计在其上市的琥珀类艺术品将创造未来行情征程的一个新起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琥珀 蜜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