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共绘周恩来巨制在京展出
http://www.socang.com   2015-11-24 15:34   来源:中国收藏网

(画家李世刚(左一)、李世东(左三)、刘海龙(右一)与周恩来侄女周秉宜(左二)及先生(右二)合影)

  2015年11月12日,“继绝向壁:壁画艺术求索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一号馆金色中央展厅中占据一面墙壁的《丹心谱》——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组画,立刻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关注。这套史上最全面描绘周恩来总理的组画,以纸本木炭素描形式,以《难酬蹈海》、《八一军魂》、《万水千山》、《千古奇冤》、《延河深情》、《国家初定》、《万隆风范》、《东方史诗》、《鞠躬尽瘁》为题,将周总理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奉献毕生的九个历史时期的英姿风貌,生动传神、感人至深地再现于画面。

(热情的学生与画家李世刚互动)

  出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青年画家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分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专业和油画专业。在新中国第一代著名美术家、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原第一副院长、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设计者85岁高龄的侯一民先生的指导下,三位画家怀着对周恩来总理伟大人格的敬仰,在阅读了大量有关周恩来总理的生平资料后,又请来周恩来总理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劲做模特,历经半年多的共同切磋、反复修改,才完成了这样一个关于历史人物的宏伟“画传”,是近年来以领袖人物为艺术主题的主旋律创作中不可多得的佳作!三位画家共同发起“共圆中国梦,丹心谱新篇”画卷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届高度赞扬。应该说《丹心谱》不仅对于艺术家来说是个精神升华的过程,对于普通老百姓也是一个心灵净化之旅。

(著名画家李世刚与周令钊先生在《丹心谱》画作前亲切交流)

  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画像绘制者,国徽设计者,第二、三、四套人民币设计者,中国著名美术大家,美术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97岁高龄的周令钊先生看到《丹心谱》时激动地说:“画的像画的像”!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宜在观看了组画后,非常激动地对作品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赞赏三位年轻画家非常精确的再现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一生,在当今社会他们能画出这样的作品很难得。

(著名画家李世刚为广大师生讲解)

(著名画家李世刚与参观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展览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