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行 清影”香港四家当代水墨联展
http://www.socang.com   2015-11-20 11:19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11-15 - 2015-12-15
  开幕时间:2015-11-14 13:00-17:00
  展览城市:香港 - 荃湾
  展览地点:盈銮画廊
  主办单位:盈銮画廊
  参展人员:吕丰雅林天行王守清麦翠影
  展览备注:地址︰香港荃湾沙咀道57号荃运工业中心2期3楼3E-08室
  展览介绍

  吕丰雅、林天行、王守清及麦翠影,四位画家之姓名各自精彩, 盈銮画廊主人从各位的名字中取一字,立「典雅之行,随影清幽。」之意,作为行将推出的展览名目:《雅行•清影》香港四家当代水墨联展 。

  「盈銮画廊」将于2015年11月14日下午1时至5时举办「雅行•清影」香港四家水墨当代联展之开幕酒会。画廊以5,000呎的展场,展出四位当代水墨名家各自精选,以山水景物为主的三十幅重要作品,大部分更是首次于香港展出,实属难得。

  吕丰雅的作品︰“莲之笑语,天山清灵。回首遍原野,人已在画中。”极细腻的技法与柔逸的具象与不具象之间的画风,更巧妙地引用了珍贵的拓片拼贴成偌大的莲蓬,游走的笔锋与无数色点勾勒出之天山意境,成就了这两幅馆藏级的大型画作,撼动人心。

  林天行的作品︰“西藏窗儿外,圣色染衣红。走向僧道,寻觅金光。”豪放的笔意,缤纷层迭的重彩水墨,衬染出藏地的肃穆庄严与率真无邪,更表达出画家对当地之神圣清宁的情感与依恋。

  王守清的作品︰“山翠欲滴,明净如妆。客行在青山外,山色在有无中。”印象写意的山景,融以中西笔法,在无际变幻的意念般的色彩中,悠悠地穿行,似蹑步于太虚之中。

  麦翠影的作品︰“笔繁意简,念想原野,纯粹净洁,情怀花草。”画面呈现的是纸、笔、墨的唱和游走。线条交错之下的,却是清晰的大自然画面,像那星空般有看不尽的旋律;所串连的,尽是墨彩。

  以上四位画家,早前受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之邀请,于今年9月出席《国风: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展》,空前成功,媒体广泛报导之余,当地更掀起一阵当代水墨之风,回响甚大。香港四家载誉归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水墨联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38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