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好还乡」张伟民作品展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5-11-16 09:51   来源:中国收藏网

 

  主  办: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浙江美术家协会 浙江画院  
  承  办: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艺 术 家:张伟民
  学术主持:毛建波
  开  幕:2015.11.15 15:00
  展  期:2015.11.15 - 12.2
  展览地点: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信雅达国际1幢2F)

 

  2015年11月15日,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美术家协会、浙江画院主办,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承办的「青春作伴好还乡」张伟民作品展在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出张伟民先生花鸟画精品力作共计50余件。

 


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毛建波先生主持

 


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克明先生致辞

 


信雅达文化艺术董事长杨肖蓉女士

 

  中国花鸟画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以写生为基础,以写意为皈依的传统。张伟民对中国工笔花鸟画的流变脉络有较准确的把握,在溯源探本中,辨析其利弊得失,他把元明清的文人画精神与宋画工致精到的形式相融合,把写意精神融入“格物”精神之中。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国美术学院艺术毛建波教授将张伟民工笔花鸟画的特点概括为:实入虚出、工笔意写;善取能合,融会变通。在表现上,张伟民把工笔画周密严谨的造型与写意画灵动多变的笔墨融为一体,逐步形成个性的“点染法”,打破了工与写的界限。张伟民用线的笔断气连,色彩的冲进融出,造型的打散与虚化,强化了笔墨技巧的挥洒抒写,作品既葆有工笔画生动、传神、细腻的描写,又有写意画讲究气势、讲究整体的艺术氛围。

 


画展主人公张伟民先生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田宇原先生宣布画展开幕

 

  张伟民在艺术上的审慎和思考,为他的创作谋得了一方自由而广阔的天地。他把传统“随类赋彩”的色彩观逐步提升为情感色彩、意境色调,借以体现现代人的精神状态;把个性化的写意精神融入传统的工笔画中,以高格调为追求,以文人画精神为旨归,以形式的现代感为理想,终于形成鲜明的个人面貌。观者在品读《孤映扶疏》、《浮香》、《倩影》、《仲夏夜之梦》等作品时,面对单纯的景物,领略到的却是淡逸隽永的自然意趣和恬淡唯美的诗意世界。读张伟民的画,会令人不由自主地爱上这个纯然的天地,并被那柔情的梦境所牵引,走入更远的心灵空间。

  展览持续至12月2日。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嘉宾合影

艺术家张伟民与参观者合影

 

  张伟民

  1955年生于浙江杭州。
  1984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画专业,获学士学位;1989年获硕士学位。
  现为浙江画院副院长,浙江画院中国工笔画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文联委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张伟民 含羞不语依山屏 60X73 纸本设色

 

张伟民 湖山雨霁 67X88 纸本设色

 

张伟民 秋水 (四条屏)81X106 纸本设色

 

张伟民 霜风暗引芙蓉香 63X78.5 纸本设色

 

张伟民 天香夜染衣 91X114 绢本设色

 

张伟民 又见红颜喜 65.5X69.5 纸本设色

 

张伟民 白露为霜 94X65 绢本设色

 

张伟民 倩影 102X66 绢本设色

 

张伟民 秋入莲塘  129X48 纸本设色

 

张伟民 艳阳天 125X49 纸本设色

 

张伟民 知秋 131X65 纸本设色

 

张伟民 仲夏之梦 82X53 绢本设色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张伟民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