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之路:中国画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5-11-16 15:25   来源:新浪收藏

现场嘉宾合影

  2015年11月12日,由郑满林策展,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主办的“大家之路——中国画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据策展人郑满林介绍,“大家之路画展”从2011年举办第一届始,该展每年举办一次,虽然每年的主题、展出场地、参展画家均不相同,但共同之处是力图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去呈现中国画家的艺术思考。

  正如展览主题“大家之路”所言,观看展览的每一个观众是大家,参加展览的每一个画家是大家,大家支持大家,大家记录大家,大家也有可能成为明日的大家。一语双关的“大家之路”,一方面呈现了艺术大师的人生体验和创作历程,另一方面也成为了艺术事业传承和发展的不竭动力。

  郑满林说今年的“大家之路画展”邀请了国画家李宝林、叶毓中、范扬、田黎明、杨晓阳、卢禹舜;油画家杨飞云、朝戈、段正渠、焦小健、刘建平、谢东明12位名家。艺术家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下历年来之最。尤其是油画与国画同台展出,十二位画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享受,一场堪称经典的艺术奇观之旅;他们为国画、油画艺术产业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让“大家之路”成为孕育优秀美术作品的摇篮和推出优秀美术人才的重要渠道。新华网带您进入展览现场,感受“大家之路”的魅力。

展出作品图片

范扬《排云亭北望西海》 55cm×97cm 2014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油画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38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