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大师雷诺阿特展月底将登陆沪上
http://www.socang.com   2015-11-13 15:30   来源:新浪收藏

《蒙马特的花园》 作于1890年至1899年,来自于英国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

  由上海天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印象派大师·雷诺阿特展》将于11月20日至明年3月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将要展出的40多幅雷诺阿画作和一件青铜雕塑,基本涵盖雷诺阿一生各个阶段的创作。

  本次展览展品来自包括苏格兰爱丁堡国家画廊(National Gallery Scotland, Edinburgh)、日内瓦小皇宫美术馆(Musee Du Petit Palais Genève)、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Belgrade)、英国牛津大学博物馆(Ashmolean Museum)和剑桥大学博物馆(Fitzwilliam Museum)在内的14家欧洲和北美国家级美术馆。著名油画《爱丽丝·瓦莉耶像》、《哺乳的女人》、《加布里埃》、《音乐会》、《入浴者》以及铜雕《雷诺阿夫人胸像》等都将在此次展览中与大众见面。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1841—1919),是与莫奈比肩的最重要印象派画家,毕生致力于开创印象派绘画风格。在长达60年的艺术探索与创作中,雷诺阿尝试过多种不同的艺术表现风格——从灰调师古到类安格尔阶段,从珍珠时期到卡涅的完善期,作品丰富而多变,与莫奈、巴齐耶和西斯莱并称印象主义四大巨匠。

  此次展览从欧洲和北美多家著名美术馆精选了涵盖雷诺阿一生各个阶段的作品原作,意在将雷诺阿不同时期的独特风格呈现于观众,并揭示艺术家不同时段作品间的紧密联系。值得一提的是,雷诺阿曾孙、著名摄影家贾可·雷诺阿(Jacques Renoir)为此次展览提供了多幅其曾祖父雷诺阿生前照片并将携其个人摄影作品同时亮相上海。

《哺乳的女人》 作于1893至1894年,来自于苏格兰国家画廊

《音乐会》作于1918至1919年,是雷诺阿晚年的代表作品,来自于加拿大安大略美术馆

  展览名称:印象派大师·雷诺阿特展

  展览日期:2015.11.20——2016.3.6

  展览地点: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二楼

  参观时间:11:00-19:00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雷诺阿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38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