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钱币10月行情:雕母称王洪武通宝创新高
http://www.socang.com   2015-11-13 15:18   来源:华夏古泉网

成交排行

  华夏古泉网于2015年10月28日推出了聊天室竞买精品专场,共56项藏品,成交51项,成交率为91%。从成交情况来看,清代雕母、母钱、花钱等依然延续了较好的势头,20号藏品嘉庆通宝宝源雕母,系日本回流,以25.08万元成交;53号藏品长命富贵金玉满堂,为苏炉方孔类花钱,美品市场价格1万元左右,此枚因品相极佳,竞价激烈,最终5.508万元成交;另外24号洪武通宝背“三福”,也因所知最佳品相,成交价格(7.56万元)打破了华夏古泉最高纪录。相比热门品种,宋代版别钱似乎尚在低谷,如43号崇宁通宝短丁,为崇宁名誉版之一,极美品在数年前就有过万的成交记录,而此枚仅以7560元成交,但对于宋版爱好者,却不失为入藏良机。

  [成交排行]

  [精品点评]

  绍熙通宝折二背春三篆书铁母

  成交价:10.368万元

绍熙通宝折二背春三篆书铁母

  点评

  南宋光宗绍熙三年(1192年) 铸,南宋铁钱自成体系,绍熙年间正处于铁钱铸造的高峰期,其中背有记监、记年的行用于两淮路(江苏、安徽中部)、京西路(湖北一带),铸造精美,也是我国 历代古钱中包含信息最丰富的品类。绍熙通宝折二篆书铁钱,有定三、春三、同三三种,篆法精妙,堪称南宋铁钱代表作。南宋铁钱铸量虽大,但铁母却较北宋罕 见,此枚绍熙通宝折二背春三篆书铁母,钱径30.8mm,郭厚约2.4mm,“春”指湖北蕲春监,“三”指绍熙三年,铜质精良,字口清晰,保存完好,十分难得。

  一刀平五千

一刀平五千

  成交价:8.856万元

  点评

  王莽居摄二年至初始元年(公元7~8年) 铸,是第一次币制改革的产物,因刀环“一刀”两字为错金工艺,又称“金错刀”,以一当五千枚西汉五铢,后因“劉”字有“金”、“刀”,不久停铸。一刀平五 千因工艺特殊,形制奇特,且采用了错金工艺,素为众多泉家珍爱,东汉文学家张衡有“美人赠我金错刀,何以报之英琼瑶”之句,虽有一定的存世量,但价值已远 超出与其存世相当的古钱。此枚一刀平五千,通长77mm,重34.6g,属初铸厚重型,保存甚佳,“一刀”二字被一层薄锈覆盖,原汁原味,最终以8.856万元成交,在新莽钱币热度有所减退的行情下,已属难得。

  咸丰元宝宝巩当千(黄铜)

  成交价:13.176万元

咸丰元宝宝巩当千(黄铜)

  点评

  宝巩局为甘肃省铸钱局,初设于康熙六年(1667年),其后旋铸旋停,至咸丰时重新开铸,地址选在兰州,铸有小平至当千多种折值(另有当二试铸),基本与中央钱局保持一致。咸丰三年(1853年)曾仿效户部开铸当五百、当千大钱,但因折值过大,推行困难,不久即停铸,存世稀见,且多为红铜。宝巩局咸丰钱主要有宋体、直巩、弯巩三个系列。这枚咸丰元宝宝巩当千,为弯巩系列,黄铜质,钱径63.7mm,郭厚3.7mm,重62.2g,此数据亦与红铜者一致,此版式目前仅见两品,另一品载于《昭和泉谱》第三卷,质地精良,钱文大气,当为官铸品,极为难得。

  平安吉庆、招财进宝龙首挂花一对

  成交价:14.904万元

平安吉庆、招财进宝龙首挂花一对

平安吉庆、招财进宝龙首挂花一对

  点评

  清 代江苏官炉所铸花钱,苏花因工艺精美,寓意吉祥,近年在花钱市场异军突起,吸引了各地藏家,版模精美者屡创高价。苏炉花钱按照形制,可分为圆孔、方孔、挂 牌三种,铜质往往呈金黄色,挂牌一般较其他炉大且厚重,砂型细密、地章平整、字口深峻。此对平安吉庆、招财进宝龙首挂花,高65.8mm,宽49.5mm,郭厚约3mm,上为蟠龙式挂钮,面文字体端庄,背聚宝盆图案,版模清晰,自然黄亮,近未流通,边道尚见锉痕,令人爱不释手,系花钱名家陆昕(学思堂)先生旧藏,更添几分传承色彩,最终以14.904万元成交,也彰显出当下市场对清代官炉花钱的认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钱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38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