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赵冷月百件书法作品在浙江嘉兴展出
http://www.socang.com   2015-11-13 15:16   来源:中新网嘉兴 赵小燕

图为市民在观展

  浙江嘉兴籍书法大师赵冷月书法作品这两日正在浙江嘉兴博物馆展出,逾百副作品展出之后将由浙江嘉兴博物馆永久收藏。

  赵冷月先生1915年生于浙江嘉兴,1950年移居上海,曾任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02年11月在上海逝世。

  赵冷月从事书法艺术研究与创作达七十余年,早期浸淫于晋、唐、北宋帖学,如欧阳询、褚遂良、颜真卿的楷书,二王、怀素、苏轼、米芾的行草,中年以后将重点转向碑学,如《张黑女墓志》、《龙门二十品》、《郑文公碑》、《礼器碑》、《张迁碑》及“二爨”、“汉简”等,进而临池“敦煌书法”、甲骨文、石鼓文、金文、籀文等六国文字,涉篆、隶、楷、行、草各体书法。

  赵冷月晚年提出“松绑”艺术观,在“有法”和“无法”中寻求自我。既坚持“无一日不抄碑临帖”,在创作中又力求“破法”,所以其书法创作风格的丰富、多变在现代书法家中无出其右。

  今年是赵冷月百年诞辰,7月份,赵冷月的三位子女已携首批30件(64幅)书法作品来嘉兴博物馆捐赠。

  据赵冷月子女介绍,“在适当的时候,把好作品留给家乡”是赵的遗愿。

  近日,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浙江省文物局支持,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嘉兴博物馆实施的“赵冷月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嘉兴博物馆举行,赵冷月子女及其亲朋,省市相关领导、社会代表人士出席捐赠仪式。

  这两天,“鸳湖流韵——赵冷月书法作品捐赠展”正在展出,展出捐赠作品100件(170幅),均为赵老在艺术创作处于顶峰期的精品之作,字体有隶书、篆书、行书、楷书、草书,形式上有轴、对联、屏、横批、手卷等,尺幅都相当大。在捐赠仪式上《鸳湖流韵——赵冷月书法作品捐赠图录》同时首发,并附释文。

图为市民在观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赵冷月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38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