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旧版人民币 不宜追高非全新币
http://www.socang.com   2015-11-06 16:21   来源:金投外汇网
  收藏旧版人民币,如果品相不好它的增值潜力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不宜追高非全新币,5000元以下的早期纸币可作为长线投资的目标。

  收藏旧版人民币,尤其是第一、二套旧版人民币以前只需到各地集藏市场就能有所收获,但如今只能在大型拍卖会上才能猎得。

  钱币拍卖会的起拍价及最终成交价一直是纸币收藏的一个风向标。但早期钱币由于保管不当等诸多原因,全新币已越来越少,收集难度的加大,使得一些非全新的早期旧版人民币也同样价值不菲。第一版人民币中的贰拾元“火车驴子”,虽仅为95成新,起拍价却高达2万元,最终成交价可能翻一倍。

  职业钱币收藏者,通常都会选择全新的品相,虽受早期钱币价值大幅上涨的影响,也开始放低要求,但所收藏的非全新币也是性价比较高的。因同一品种,成色不同价值相差较大,未来的升值潜力也有差别。从多款纸币的起拍价就能看出明显的差距。第一版人民币贰佰元“颐和园”纸币,八五成新的起拍价为3500元,七五成新的起拍价则仅为1000元。第一版人民币伍拾元“蓝火车”六成新的起拍价为1000元,八成新的起拍价则足足高出了1倍。

  未来近10年里,多数年份早期纸币均将稳步升值,相比第四、第五版人民币的收藏,前两套早期人民币升值更为显著。刚着手收藏纸币的人,则可依据个人的经济情况进行收集,经济实力较好者,应尽量买入全新的珍贵钱币,如第二版的叁元币,及其他珍贵币,如,黄伍元“民族大团结”海鸥水印等。若是经济实力稍弱,则可买入价格在1000元以上的第二、三版人民币,如第三版人民币的贰元“车工”、第二版人民币红壹元“天安门”、第一版人民币壹佰元“红轮船”等,未来都具有相当高的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人民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37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