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艺术珍品保税展启动
http://www.socang.com   2015-11-05 15:24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陈涛
 
  作为“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顺义区分会场活动板块,2015中国艺术品保税市场高峰论坛昨天在天竺综合保税区举行。“2015中国北京国际艺术珍品保税展”在本届论坛同步启动。这是国内首个有文化保税特色的大型项目,年底将在京举办。

  本次论坛首次公布了国内艺术品收藏机构及公众收藏投资艺术品的相关数据。目前,国内博物馆、美术馆等收藏机构数量已达数万家,国内具有艺术品拍卖资质的机构已经面临精品级拍品稀缺和市场需求旺盛的局面。

  国内艺术品交易,一直处于买方市场。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社会文物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薛国芳看来,稀缺性和资金充足的市场现状,决定了艺术品市场将会进一步发掘“真品+珍品”的价值,“现在到了要为买方提供相应的服务设施,为艺术品交易建立便捷通道的时候了。”

  对当下国内艺术品保税市场的建设,北京市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甘学军认为,“就艺术品市场而言,保税的核心不在税,而是进出便捷、高效流通,在文化保税园区内进行艺术品的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将是未来投资市场的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保税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37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