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银币主要制法及相应特征有哪些
http://www.socang.com   2015-11-02 14:17   来源:金投收藏网

  假银币主要制法及相应特征有哪些?高仿是近代银币收藏爱好者的心病,更是让很多新手朋友对老银元望而却步。辨伪方法有很大的学问,非三言两语能说得清楚,更重要的不是理论却是经验和感觉。而正是只有自己在“玩”的过程中不断用心学习、探索总结,才能真正有所得!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要想辨伪首先得要识伪。那么,假银币主要制法及相应特征有哪些呢?

  一、铜材版银币:其形态、大小、图案与真银币完全相似,但图案较粗糙。将它在石头上磨一下,即显现铜的本色;又因其以铜为主体,所以敲击出来的声音尖亮而有哨声。

  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

  二、铅心版银币:是外为银皮内夹铅质之银元,以铅充银。其花纹与正常银元无异,唯其稍薄。相互敲击,声音发闷、厚重,阴沉而带嗒音。以火烤之,铅即流出。

  三、夹心版银币:其外层包裹两层银皮,银层厚,在墙上磨擦易磨出银的痕迹。此“夹心银元“,是假银币较为常见的一种,有较大的欺骗性。其内夹铜、铁、铅等金属成分,以双指尖轻触币心,用力向币齿吹气,声音实短,沉闷且无悠扬之韵。

  四、翻砂版银币:把这种银币用力向地上一砸,即刻碎裂,碎裂面呈浅灰色。该币表面粗糙,图像模糊不清,就主币来说,重量在20克以下,系翻砂版。目前市场上此种假币以“袁大头”为多,龙洋少见。 五、酸蚀版银币:亦称“洗澡版“,是将正常银元以硫酸、硝酸等强酸蚀去一层银,重量有所减少,就主币来说,已不足25克。其图案模糊或有浮白色,发音微慢,初入门者深受其害,应引起警惕。

  六、琼制版银币:是私人铸造的银元,北洋造龙洋银币等均有之。是币民国时期在海南岛铸造,台湾的钱币市场甚多见,特点是银的成色不足80%,声音尖高。因其在国内为钱币收藏者少见,易“打眼”。

  七、镀银银币:由于表面镀银,图案清晰,几乎与真银币一模一样,从形象上与成色上看是难以鉴别的。然其虽精工细做,但比重无法与真银平衡,所以只要称一下重量就能原形毕露。就主币来说,重量一般是20至22克,而真银币即使磨损较大亦不会低于25克(光绪元宝和大头等主币的标准重量为26.6 克)。

  八、改刻版银币:此银币一般收藏爱好者无法用肉眼鉴别,无论听声或测试银币成色,或看包浆均是旧制。因其主体即绝大部分确是真币,故具有极大的迷惑性。但在高倍放大镜下细看关键的字和图案,作伪者常留下刻刀痕迹,且改刻处包浆与其它地方常不协调。这种做伪的方法是把真银币原有的图文用刀刻或挖掉,然后将特制银质字体及纹饰粘贴上去冒充珍品银币,牟取暴利。如用普通大头改甘肃版加字大头或签字版大头,用普通23年船洋改21年“三鸟”币或24年船洋等均属此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银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37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