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拥有35亿英镑艺术品,它们都在哪里?
http://www.socang.com   2015-10-12 15:08   来源:artspy艺术眼 作者寒露

  据BBC报道,英国纳税人联盟(Taxpayerschr(39)Alliance)发表报告称,英国中央及地方政府共拥有至少价值35亿英镑的艺术品,但总体上,只有3%的作品在公开展出。这一数字在有的地方更低,比如坎布里亚郡的首府卡莱尔拥有86万余件艺术品,其中只有0.02%在公开展出。而这些艺术品经常价值不菲,其中价值最高的可能要算中央政府所有的《亨利八世的战场和比武盔甲》(Henry VIIIchr(39)s armour for field and tournament),1649年被英国皇家军械博物馆收入,现在在伦敦塔中展出,价值约5360万英镑(约合5.24亿人民币)。

  联盟同时呼吁各级政府应该将更多的艺术品拿出来进行展览,并提到很多政府拥有的艺术品传承下来就是专门为了展览用的,如果卖掉它们可能“不合适”,但建议政府可以考虑将它们借给学校和社区中心。

  BBC艺术类编辑Will Gompertz分析说,这个问题涉及纳税人所有资产管理不当的问题。有建议说“如果这些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不能进行公开展览,那么就卖掉把钱放进国库”,但这忽略了为什么政府会购买艺术品——其中涉及软实力的展示。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几乎每位驻外大使的官邸里都挂着自己国家的大师杰作(英国政府有一幅安迪·沃霍尔的《女王》,现在挂在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中),它们的功能并不限于装饰,更重要的是传递一个国家的价值、地位和文化。不过从总体上来说,政府拥有的艺术品中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数量的正在储藏室里积灰,这样的话,如果将它们安置在各个学校的墙上,学校将会从中受益颇多,可谓是理想的办法之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14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