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纸币在收藏上分为10个品类
http://www.socang.com   2015-10-12 14:39   来源:华夏收藏网

  人民币纸币在收藏上分为10个品类,最高级为10品,10品的纸币通常也被称为“全品”,基本上是指没有流通过或者不见流通痕迹的纸币,折痕、破损、缺角、折角、油渍等情况决定了纸币的品级,如果有“死折痕”和茶渍等两三种情况叠加,则通常只能降到6品。5品以下的纸币,除非珍品,不然价值并不会太高。这种分级方式,体现了人民币收藏当中的一个重要审美原则,就是强调纸币的观赏性。

  而面对藏家追求全品的特点,一些谙熟市场的不法商贩也开始“造假”,对纸币进行“加工”处理,以提升品级。裁切是一种常见的“造假方式”,纸币在日常使用中,边角位置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破损、毛边、缺角的情况都时常发生,如果对这些地方进行一刀裁切就可能会很大程度上提升纸币的品级。所以专家提醒大家,在收藏人民币之前的一个功课就是了解每一种面值纸币的规格,了解它们的长度与宽度,现场交易的时候可以携带一把尺子用以测量核对。

  除了改变规格,进行“裁切”,有的时候,一些不法商家也会对人民币纸币进行“化妆”,这种方式主要是针对纸币上的各种污渍进行清洗,比如用橡皮擦涂,用清水或者加入化学药物的溶液进行洗涤。对于纸币上的折痕甚至“死褶”也可以用熨烫的方式对付,来欺瞒新手。

  据专家介绍,其实,对付这种问题也有简单的方法。首先要了解纸币本身具有的“柔韧性”,如果我们将一张崭新的全品一百元纸币的中部搭在手指上,它就会呈现出自然的曲线,两端的重量使得纸币有了一定程度的卷曲,而用水洗过的纸币在做以上试验的时候,这种曲度就会消失。相反,熨烫过的纸币的卷曲程度会增大。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人民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13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