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打败毕加索 拍价首登全球榜首
http://www.socang.com   2015-10-12 10:05   来源:高端艺术品交流

左图:毕加索,右图:齐白石

  本来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人,就因为 2011年上半年,在伦敦、纽约、北京等地的拍卖会上,一项项拍卖纪录被创造和刷新。近日,艺术市场统计数据权威网站Artprice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艺术品最佳拍卖十强排行榜。

  如上图:在这份榜单中,毕加索1932年创作的作品《Lalecture》排名次席,而中国艺术大师齐白石凭借在嘉德春拍中创造 5720万美元的作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如下图)首次登上全球艺术品拍卖排行榜榜首。

  这幅《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拍出了5720万美元的天价,此次创下的新纪录比齐白石之前由《可惜无声-花鸟工虫册》保持的纪录超出了4470万美元。这件作品不仅刷新了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的世界纪录,而且使中国画家首次登上全球艺术品拍卖十强榜首。

  毕加索1932年创作的作品《Lalecture》据了解,去年在Artprice根据全年拍卖成交额排列出的全球十大艺术家中,齐白石排名第二,仅次于常年雄踞榜首的毕加索。同时,据统计,今年齐白石已经拥有超过30件百万美元级别以上的作品。

《可惜无声-花鸟工虫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齐白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913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