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老银币 收藏有窍门
http://www.socang.com   2015-09-21 14:56   来源:中原经济网

  由于目前钱币市场上珍稀老银币赝品非常多,甚至连一些钱币拍卖会上的珍稀银币也不保真,令许多集币爱好者、尤其是集币新手无所适从,因此,当你在决定花大钱买珍稀银币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1.一票否决法一位有三十年“泉龄”的泉友就曾对笔者说过这样的话:“如今老银币收藏,可真不容易,‘炸弹’、赝品无处不入,甭管你入了这行有多久,经验多丰富,只有稍不留神,‘轰’地一下,这‘炸弹’就会在你头上开花。”事实的确如此,笔者集币多年,也曾有过买入赝品银币的教训,也真切体验过 “痛定思痛”感受。

  如何避免买入赝品银币,笔者以为,除了要对各式珍稀老银币的发行背景、品种名称、版别特征、存世数量、价格高低、真伪辨别等要素要了解和熟悉外,还应该要多加强学习,要多看珍稀银币实物。目前笔者鉴别珍稀老银币的诀窍是采用一票否决法:即银币的几个特征中有一点不对,就被否决了。假如鉴别一枚珍稀银币真伪要根据六个方面的特征去观察,如果五个方面都没问题,有一个特征不符合,就必须坚决否决,千万不能盲目地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五个方面都没问题,这枚银币大致上就没问题了,这样往往就上当了。

  2.找靠得住的专家引路新手收藏珍稀老银币的原则是多看实物少出手,找准靠得住的钱币专家引路,用能力范围内的资金买入最好的东西。如:曾有一位上海的集币新手找了一位久负盛名的银币专家看一枚晚清时期发行的上海王永盛足纹银饼,该银饼正面是“咸丰六年上海县号商王永盛足纹银饼”字样,背面是 “朱源裕监倾曹平宝重壹两银匠万全造”字样,商家开价4万元,专家仔细看了以后开口说“品相稍差点、一般”,于是他犹豫一阵后没有即刻出手,结果几天后获悉该币被南京一买家以高出原价两千元的价格买去,他这才后悔莫及。

  后来他才明白,新手上路要学会听“行话”,比如专家形容“品相稍差点”或“价格贵了些”,其实已暗中肯定了这枚银币是真品,如果专家说“有问题”或“不好说”,说明东西不太靠谱。新手购买珍稀老银币一定要找靠得住的专家引路,这样才能少走弯路,避免“吃药”。

  3.不计较小钱才能赚大钱钱币市场里常常有这样一种现象:当一枚罕见的珍稀银币突然出现在市场时,整个集币圈子都会十分关注,议论纷纷。卖家见此大多会顺势抬价而不愿轻易卖出,而买家通常因为种种原因也不会立即出手。一般来说,只有在过了一段时间后,等热潮冷却下来,才是买入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银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862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