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推出+86 First Open 大力推动中国当代艺术
http://www.socang.com   2015-09-09 14:39   来源:新浪收藏

  佳士得今日宣布推出「+86 First Open」(中文名:「+86 开创」) 这一有关中国当代艺术的全新概念及拍卖项目。「+86」命名灵感来源于中国国家区码,旨在于全球平台之上以全新视角梳理中国当代艺术,并通过展览、讲座、艺术论坛、私人洽购及拍卖等多种形式完整展现佳士得对这一艺术门类的前瞻眼光及长期承诺。相关系列活动将于秋季在纽约及上海启幕。

  佳士得中国区总裁蔡金青表示:“中国当代艺术在当下社会经济及文化转型中再度焕发活力,艺术家所爆发出的创作能量不断吸引来自世界的关注及兴趣。今秋上海,佳士得通过中国当代艺术拍卖专场全景展示中国新兴艺术家群体创作,我们期待更加融入当下中国多元艺术生态,并进一步推动中国艺术市场成长。”

  「+86 First Open」中国当代艺术拍卖专场将于10月24日于上海举行。「+86 First Open」将于佳士得 「First Open」(中文名:「开创」)拍卖十周年之际登陆纽约,于9月26至29日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先期举行精选作品预展。亮点拍品还将于10月上海拍卖前巡回成都及北京展出 。

  「+86 First Open」首拍悉心呈献33件作品,涵盖绘画、摄影、装置及录像等多种媒材,彰显佳士得的领先视野及独特策展思维,通过这一全新理念系统梳理并挖掘具有开创性、实验性及前瞻性的艺术观念和艺术形式。

  佳士得亚太区主席高逸龙(François Curiel)表示:“秉承推介全球前卫艺术的宗旨,佳士得于中国推出「+86 First Open」,与纽约及伦敦推出备受好评的「First Open」拍卖相呼应。新一代本土艺术家所呈献的33件不同媒材、风格及主题的作品将引领中国当代艺术的新走向。”

  本场拍卖将集结中国当下一批相當活跃、先锋且极具创作能量的艺术家作品,包括刘韡的《紫气》及仇晓飞的《肢僵硬》。拍品皆来自生于20世纪60年代后期至80年代后期的艺术家创作,如:张恩利(1965年生)、曲丰国(1966年生)、陈晓云 (1971年生)、欧阳春(1974年生)、黄宇兴(1975年生)、屠洪涛(1976年生)、徐震(1977年生)、石至莹(1979年生)、孙逊(1980年生)、

  黄然(1982年生)、陈天灼(1985年生)等。他们的创作广泛涉及各个主题,例如反映社会及历史问题,探究心理活动及个人境遇,以及传达对传统和流行文化的反思。

  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专家暨「+86 First Open」拍卖主管李丹青表示:“新一代艺术家充满激情、韧性、创造力, 他们具备成熟的技法以及对媒材的熟稔,代表了中国当代艺术的现在与未来。经过两年的研究与探索,佳士得宣布推出「+86 First Open」来表达对于中国当代艺术的信心,以满足全球日益浓厚的兴趣,通过全新平台另辟蹊径,不断吸引资深及新晋藏家。”

编者注:

  ·「+86 First Open」(中文名:「+86 开创」) 中的「+86 」,灵感取自中国国家区码。作为一个独特的符号,它传达了以下信息:

  a) 「+」象征着增加、扩大、正面和连接;

  b) 「8」代表八个最能诠释中国新兴艺术家的词汇——富有创造力、激动人心、别具一格、无极限、充满智慧、大胆前卫、充满希望和杰出卓越;

  c) 「6」标志着六个不同的视觉艺术分支——绘画、雕塑、装置、录像、摄影和新媒体艺术。

  ·「First Open」 (「开创」)为佳士得十年前在纽约举行的备受关注和好评的当代艺术拍卖,寓意为每季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拍卖季揭开帷幕,旨在通过引入新的拍卖理念为藏家呈献估价相宜的前卫当代艺术以及备受追捧的战后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佳士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735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