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珍玩,花地雅集”花地艺城古玩中心
http://www.socang.com   2015-09-02 14:55   来源:雅昌艺术网

花地艺城古玩中心——夏日珍玩,花地雅集海报。

  展览时间:2015-09-04 - 2015-09-05
  展览城市:广东 - 广州
  展览地点:花地艺城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物总店花地艺城分店
 

  9月4日,由广东省文物总店花地艺城分店与花地艺城(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古玩艺术品市场)联合举办的“夏日珍玩,花地雅集”将于花地艺城一楼展厅展出,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几十件精品,包括单色釉瓷器、青铜器、佛像、明清家具等。

  此次参展的瓷器主要是单色釉瓷器,单色釉瓷器胎体优雅、流畅,釉色纯正、明快,光照下更是剔透玲珑,素雅淡净,精美无比。单色釉瓷器不浮、不嚣、不靡、不媚,是公认的陶瓷制品中的“大家闺秀”。

  中国青铜器有着悠久的历史,大约在六千年以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开始使用青铜器。此次展览精选春秋战国等时期各类青铜器珍品,其制作精湛、形状瑰异、器型端庄厚重,众多的青铜器皿不仅能看到当时金属工艺的先进水平,还能感受到青铜工艺玲珑精丽的艺术风采。

  佛教自西汉末年传入我国,二千余年来,融于儒道,造像则无疑是以最直观的形式让我们看到佛教文化艺术的价值。此次展出的佛教艺术珍品,有金属雕刻,亦有紫檀木雕刻,流动的线,淡淡的彩,把抽象思维具象化,塑造出一个个真实的视觉形象。

  本次展览所遴选的家具珍品,均为明清时期的髹漆家具和硬木家具的精华,涵盖酸枝木、海南黄花梨、紫檀木等,通过中国明清时期家具珍品的展示,充分了解明清家具的造型方式和工艺特点,全面感受明清家具所蕴涵的深厚、柔美、风雅等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

  这些古玩珍品在精心布置的展厅中,流光溢彩,引人入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古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671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