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银器收藏有哪些优势
http://www.socang.com   2015-08-31 14:29   来源:金投收藏网

  近年来,在国内收藏界及广大民众中,西方艺术品收藏渐成风尚,其中尤以西洋银器收藏为多。那么,西方银器收藏有哪些优势呢?

  1.收藏时机无限制

  首先,俗语讲盛世典藏、乱世金银,由白银制成的古玩银器则无论盛乱,均是收藏之姣姣者,因为它集贵金属及古董艺术品为一身。

  2.赝品少

  其次,在收藏中,最为令藏者为难的是膺品难挡。但是,由于西方各国长期以来的严格监管及严厉制裁,在相当长历史时期,很少有膺品出现。我收藏十几年,几百件器物,只收有一件膺品,还是极不容易碰上,为了写作及对照,有意将其较高价购进。但近年来出现了一大批俄罗斯膺品,在此提醒藏者小心。

  3.艺术感强

  再有,西方银器同中国银器一样,有着一定的艺术性,从某种角度讲,有着特殊吸引力。它的造型、纹理、装饰、工艺都会让我们得美的享受。如果你将一大件或一大套银器摆在你的客厅中,会令其蓬碧生辉。

  4.实用性强

  另外,西方银器具有实用性,它不似瓷器、玻璃器易碎,只要小心使用,不会损坏。同时,做为一种稀有贵金属白银,对人体健康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5.好鉴别

  还有,由于西方银器上都打有生产国、年代、银质、工匠或鉴定师、税标等系列标志,因而在识别、鉴定时非常容易掌握。

  6.价格有空间

  最后,当前银器价格仍然不高,一般装饰不太复杂的,几可用银价购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银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650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