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妃的念想:盘点戴安娜王妃这些年被拍卖的遗物
http://www.socang.com   2015-08-18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拍卖的戴安娜王妃的礼服

  高贵优雅可以标价吗?当然不可以。但是那些承载着一位香消玉殒的王妃的遗物却可以,通过拍卖的方式,在不同的拍卖者手中得到传承和沉淀。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的身后物,这些年来,就一件件地被买家拍走,留给他人的是满满的念想。

  未曝光的婚照要拍卖,看不一样的戴安娜?

  英国查尔斯王子与已故黛安娜王妃1981年的王室婚礼是史上最多人关注的事件之一,一张张光彩夺目的照片把当时场景忠实呈现在世人面前,许多人现在回想起来都还会说那是他们那个时代最迷人的婚礼。如今,这些照片将于9月份公开拍卖。

  这14张珍贵的照片拍摄于1981年7月29日的白金汉宫,由御用摄影师李奇菲德掌镜,照片中,王室成员神情轻松,互动亲密。其中6张拍的是婚礼场 景,黛妃穿着她的蕾丝婚纱,在查尔斯王子身旁明媚动人。另3张拍的是黛妃抱起5岁小花童,一边走一边轻声安抚的照片,表现出她温柔有爱心的一面。

  晚礼服高价拍出,收藏王妃的优雅范儿

  戴安娜王妃的高贵优雅范儿早已为世人熟知,身着晚礼服的她更是熠熠生辉,可以说,她的每一件晚礼服背后,可能都有一个小故事。戴妃曾经穿过的十件礼服2013年时在伦敦拍卖,卖出86万英镑的高价。

被拍卖的戴安娜王妃的礼服

  在这十件礼服中拍出最高价20万英镑的是一件深蓝色丝绒晚装,富豪买家称买下这件礼服是为了给妻子一个惊喜。这件礼服据说是戴妃1985年访美时, 同因出演电影《周末夜狂热》而出名的美国演员约翰?特拉沃尔塔在白宫共舞时所穿。也正是这次与特拉沃尔塔共舞让戴安娜征服了所有美国人的心,并一度成为全 球时尚引领者。

  2014年,又有5套晚礼服被拍卖,以5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在成交的5件礼服中,尤以英国时装大师CarolineCharles设计的酒红色羊毛大褛价格最高,成交价达12.5万美元,是原先估价的3倍多,也是最贵的一套。

  情人节给单身男仆写贺卡,调皮还是贴心?

  戴安娜王妃给单身男仆写情人节贺卡,这听来像是八卦绯闻。然而,这张贺卡并不是要表达爱意,只是王妃在情人节当天送给几位仆人的贴心礼物,她一直有给仆人送贺卡的习惯。其中一名皇家仆人的家人将贺卡拿出来拍卖,起拍价竟然高达8000英镑。

戴安娜王妃

  这张贺卡看起来粉嫩可爱,贺卡正面写着:“情人节快乐!很少有人收到黛安娜王妃的情人节贺卡。”贺卡里面还写着几个字:“送给乔治,你是收到王妃贺卡的其中一位”,下方署名“黛安娜”。贺卡刚好展现了戴安娜王妃的幽默感和小女孩气息。

  王室婚礼蛋糕是用来收藏的,30多年了身价还在涨

  有一些收藏家专门收藏王室婚礼蛋糕。一名私人收藏家2014年以1375美元的出价竞拍到33年前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结婚典礼上的一块蛋 糕。虽然时隔三十多载,这块蛋糕仍然放在原来的白色和银色礼品盒中,上面还有一张卡片,写着“向威尔士王子和王妃殿下表达最美好祝愿”。

一片保存完好的戴安娜王妃婚礼蛋糕

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储婚礼日当天吃剩下的面包片

  除了蛋糕,还有位曾在白金汉宫工作的女佣收藏了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婚礼日当天早餐吃剩的烤面包片。这片面包片也有31年的历史,最终以230英镑的价格拍出。

  因车祸殒命,乘坐过的防弹车也拍卖

  戴安娜王妃是因为车祸在巴黎香消玉殒。她首次访美时曾经乘坐一辆防弹车,这辆车2012年时在网上进行拍卖。该辆豪华汽车是英国大使馆1979年购 入的,之后工程师花了3年时间,将这辆豪华车改装成防子弹、手榴弹甚至小型炸弹的车体后,车辆1982年才开始服役,改造金额达20万美元。

戴安娜王妃首次访美时乘坐的防弹车

  这辆银色豪华轿车由英国驻华府大使馆接手,并在1985年11月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储赴美进行正式访问时,担负接送任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戴安娜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530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