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艺术品销售正在悄然更新方式方法
http://www.socang.com   2015-08-13 14:42   来源:凤凰艺术 作者尚智

克里斯多夫•伍尔 《无题》

  秋季已经成为了全球的财富涌进伦敦并且流向当代艺术领域的季节,尤其是在10月份将举行伦敦艺术博览会的这一周。今年,交易者们都忙于设计新的方案来吸引这些精英的目光以及他们的钱财。

  这其中之一便是西蒙·德·普雷,他曾在2013年之前是菲利普斯拍卖行的主席兼首席拍卖师。现在,他通过一个新公司再次回到了这一舞台。10月12日,也就是在伦敦艺术博览会预展的前一天,普雷将会拍卖当代艺术作品、现代设计以及一位日内瓦收藏家——玛丽·兰伯特男爵夫人早期的收藏,大约共有350幅作品,价值达到2亿美元。这些作品将会在18世纪古董经销商马莱的展厅展出并进行现场拍卖。展厅内将没有印刷的目录册。买家将会在网上获得详细的资料并且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进行网上投标,当然他们也可以来展厅内进行投标。

  普雷以他的独特的拍卖方式而出名,他期望通过与马莱的合作每年可以在伦敦或纽约举办两三个这类高端的拍卖会。普雷表示:“如今,这些收藏者们都喜欢在网上看东西。这样应该可以吸引更多的看家。预估此次10月份在法国设计师雅克的山庄举行的拍卖,通过将国际名人托马斯-舒特的当代艺术与辛迪-雪曼以及乌戈-罗迪纳的18世纪的法式家具相融合,将使价值1000英镑的作品增长到六百万英镑,相当于大约1550美元增长到930万美元。这一价格将是1995年克里斯多夫用黑、白、黄三色颜料绘制的抽象画《无题》的最高估价,而且其中还包括了在美国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举办的从2013年10月份到2014年1月份的回顾展的收入。男爵夫人兰伯特没有保证销售中作品的最低价。”

  物理视图的并合式组合、在线目录、现场拍卖以及高水平的在线投标已经成为了美国及英国局部地区的例行流程,尤其是对于低价收藏品。但这种模式在市场上对于一些在展厅内或电话进行投标的高价当代艺术品来说是否合适还尚待分晓。

  伦敦保险希斯克斯公司精细工艺领导人罗伯特表示:“这种多渠道购买的方式在低端市场上不断发展。我不确定它是否会在高端市场上流行开来。如果要到这一水平,就需要有大量的顾问以及其他人员。”

  一份希斯克斯公司对于519名艺术品买家的调查报告显示,没办法检查作品好坏是网上购买艺术品的主要缺点,而去年,网上艺术品销售额大约达到了260万美元,高于2013年160万美元的销售额。这些调查者中有50%的人表示,他们曾在线购买过价值低于10000英镑的艺术品。

  一位纽约经销商伊丽莎白-丹尼表示:“艺术通常通过亲眼鉴定以及其他间接的方式进行出售。但是当他们在展览会上看上一位艺术家的作品,他们可能会选择在网上购买此幅作品。”

  丹尼是47位在当代艺术展览会的第二年度25城市展中脱颖而出的画廊老板之一,该艺术展将于9月9日在伦敦沙奇画廊再次举行。2014年6月,这一由收藏家大卫以及赛雷内拉举办的为期5天的展会巴塞尔艺术展览会后举行,吸引了11000名观众。此次,主办单位决定将该展览会在一个单独的没有其他艺术展销盛事的月份展出,并且在10月14日至10月17日开展的伦敦艺术博览会之前。

  2014年,一些投机者准备投入数以万计的资金来购买年轻热门艺术家的抽象作品,以求在拍卖会上取得更大的收益。但该行业的市场却急剧冷却,交易者们正在适应一个更具风险的环境。

  丹尼将会展出由纽约艺术家艾米莉(生于1975年)近期创作的丙烯画,而史密斯先生将会为我们介绍洛杉矶夫妻组合多提和乔(生于1981年和1988年)的作品,他们通过拼贴和雕刻的方式来转换自然主题的照片。

  为了迎合一些买家近年来转变的品味,艺术家将硬边抽象加入更多的色彩以及图形元素,这些作品标价大约为9000美元和6000美元,这一标价使得一些收藏家仍然准备去冒一下险。

让·普鲁韦的设计

  让·普鲁韦(1901-1984)是20世纪的设计大师,他的设计处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价位。巴黎的经销商帕特里克-塞根在过去的25年内,对于购买、修复以及再出售让-普鲁韦在20世纪40年代、50年代以及60年代期间于法国创作的高雅临时性建筑,做了一个典型示范。

  塞根目前持有20件普鲁韦的上述作品。他最近的一件收藏品为让·普鲁韦在马克塞维尔的前绘画室,与法国南锡相邻。他的要价为125万欧元到8百万英镑,即大约136.5万美元到870万美元,该价值的得出主要取决于此绘画室的大小和设计。

  塞根正在伦敦寻求新客户来接手布鲁克街45-47号菲利普斯的建筑,临近于克拉丽酒店。塞根将会在10月11日出展他65平方米的画廊,并以博物馆风格展出位于巴黎南部郊区维勒瑞夫的让-普鲁韦1956年的校舍。此屋并不拿来出售,但是这个以优雅的不对称红色大梁而著名的100平方米的建筑,被定价为350万英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485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