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艺术品保护法案争议继续 收藏大亨也发声
http://www.socang.com   2015-08-12 16:58   来源:artspy艺术眼 作者寒露
  在德国政府公布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修正案后,艺术圈中的反对声已经持续了一月有余,画廊、拍卖行、艺术家们纷纷发声。现在,德国的收藏大鳄也站了出来。

  日前,身价达92亿美元的SAP联合创始人Hasso Plattner表示,如果政府实施修正案,他将不再将自己的私有收藏捐赠给波茨坦的Barberini博物馆。Plattener担心接收其作品的基金会在日后出售作品时会面临很多麻烦。他表示,博物馆像国际艺术市场上的其他方面一样依赖私人藏家,比如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就卖掉了莫奈的一幅作品来筹集重修资金。

  如果Plattener改变主意,那么他收藏的250幅重要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将转赠给其他机构。Plattner正在考虑在美国加州帕罗奥多(Palo Alto)的硅谷(其公司SAP所在地)修建一座博物馆,展示其藏品。

  目前,Barberini博物馆还在建设中,预计于2017年对公众开放,其命运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现在来看,文化部长似乎对这件事并不关注,其发言者仅提到说“不太理解”Plattener的声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474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