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升值虽快 入行投资也需“专业”
http://www.socang.com   2015-08-04 11:06   来源:江海明珠网

  与投资股市和各种理财产品的人群相比,投资收藏的人虽说要少一点。但是,最近几年也是一年比一年热。其中,钱币收藏 由于风险较小,投入的资金可多可少,收藏周期又比较灵活,同样吸引了不少人。

  钱币收藏的门类比较多,有古钱币,近代钱币和新发行的钱币,有国内的,还有国外的,根据发行年代、发行量、币值和品 相等不同,它的升值潜力也不尽相同。在桃坞路古玩市场,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年一些投资钱币的人从中确实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

  发行了还不到四个月的时间,这枚钱币就升值了一倍,如此高的收益让人心动。如今,钱币收藏正成为比较热门的一种投资 理财方式,参与的人在逐渐增多。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这类投资并不像人们所想的那么简单,同样需要有一些专业知识,想要 收藏到一枚升值空间大的钱币并不容易,万一收藏的是假的,损失并不比炒股小。

  收藏专家认为,对钱币投资而言,门类无高低,板块没好坏。而对于刚刚涉入钱币投资的人来说,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的。据了解,流通纪念币,或者第二、第三套人民币的硬币,赝品较少,收藏技术含量较低,需要投入的资金也不大,比较适合 新手投资。而那些回报率高、要求投资量大的品种,尤其是老银币中的珍稀品种,市面上赝品多,一般人难以分辨,所以买入时 就特别要谨慎小心。

  在收藏界,花比较少的钱买到真货,得到大便宜,这叫“捡漏”;相反,花大钱买的,事后才知道是赝品或价值低,这叫“ 走眼”。专家提醒收藏爱好者,“捡漏”的事属于可遇不可求,大家应该调整好心态,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不然期望越高,走眼 的可能性就越大;防止“走眼”,还一定要有丰富的知识,提高鉴别能力,否则稍不留心买到假货,自信心受到打击,钱也被浪 费了。

  其实,做任何投资都要防止“走眼”。那么,你遭遇过投资理财的陷阱吗?你觉得怎样才能规避风险,把损失降到最低,甚 至没有损失呢?

  总之一句话,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如今人们并不缺理财产品,缺的是一双慧眼和一颗冷静的心。无论是赚,还是赔,都要 有一个好的心态,更不能盲目投资,或者盲从,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钱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402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