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钱币的收藏要“专” 收藏门槛低
http://www.socang.com   2015-08-04 11:05   来源:金投外汇网

  市场上古钱币的价格,相对于文物古画、陶瓷装饰品、翡翠玉器等等收藏品来讲,还是比较便宜的。相对来讲,收藏古钱币的门槛比较低,少着几百元,多着几千元即可入手,但文物古迹书画之类的收藏品,若是没有上千元钱,想收藏一个真的文物那时比较难的。

  近些年来,邮票的收藏反现不景气的情景,股市更不用谈。但古钱币的市场价格不挫反扬,出现逆转局势,古钱币的收藏大军也是逐步的在增多,于是,古钱币倒成为了最近些年来比较热门的投资方向了。

  古钱币的升值前景很大,因为进入这行的门槛比较低,所以可以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氛围浓厚,收藏前景大,回收率高的投资产品。

  古钱币的收藏需要做到“专”

  不管是收藏什么产品,如果真的能收齐所有的产品,相信每个爱好者,收藏家每天晚上做会笑着入睡的。但由于历朝历代的古钱币网络极其庞大,民间资本无力可及,想收藏齐自钱币产生以来所有的纸币、硬币,那时非常难的事情。因此,民间古钱币收藏爱好者不能做到全的同时,尽量要做到专。

  如果以北宋的钱币来举例的话,可以这样讲,收集齐北宋的钱币还是比较容易的。而且市场价也不贵。北宋的钱币是融合了历史文化艺术的,整个北宋的钱币种类不超过百种。有的北宋钱币市场价才值10块钱,比如,宋太宗淳化年间到至道年间发行的钱币就是非常便宜的。非常适合入门者学习和收藏。

  市场复杂,收藏古钱币需分辨真假

  收藏市场一直很复杂,不时有专家提醒,这行水很深,投资需谨慎之类的话。古钱币的收藏也是需要注意分辨真假的。

  据了解,假古钱币一般是以机器机床冲压成型的新铜币或是用旧铜币翻铸而成。不过后者需注意,一般是铸就完成后会掩埋在土里一段时间后再拿出来,以便给人一种“旧”的感觉。通常前一种的市价是最便宜的,一般会在地摊上可以买到,大概一块钱一枚。但后一种的市价就不同了,由于后一种的“旧”钱币通常给人一种很真实的感觉,往往能遂作假者的愿卖出去。有的硬币新铜币进货的时候是一块钱可以买到五枚硬币,而翻旧之后原料收购价为一斤20块钱,翻铸近100枚,成本大概在两毛钱一枚,而市价可以卖到几十块钱,利润超百倍。

  四大因素决定价值

  收藏古钱币需注意,如果存世量比较多的,那价值相对比较小,如果品相比较差,那么这个钱币就不怎么值钱了。同时,一枚钱币往往也是存载在同时期的历史文化,历史价值大的,文化价值大的,那么这个钱币就比较值钱了。历史价值首当其冲,没有历史价值的钱币收藏是没有意义的。就比如说,花大价钱买了一推没有承载历史价值的古钱币,那就可能是一推废铜烂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钱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402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