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辛民师生作品展在京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5-07-30 17:00   来源:新浪收藏

展览开幕式现场

  由通州区文化委、山东省淄博市文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通州区图书馆、淄博巿书画院承办,北京齐辛民艺术馆、北京德深源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我的通州味 我的运河情”一一探寻大运河文化齐辛民师生作品展于2015年7月28日在北京通州开幕。

  著名美术史论家、画家刘曦林、著名花鸟画大家祝焘、旅美画家赵建民,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主讲导师齐辛民以及齐辛民工作室研修员扬成虎、金利民、徐徳三、王福新、聂红林、赵文波、胡晓莉、许慧玲、石晓红、李若淸、阵男平、王圆圆参加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9幅。

艺术家齐辛民开幕式上致辞

  2014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是包括通州130万人民在内的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2015年6月13日,在大运河成功 申遗一周年之际,通州区人民政府,在京津冀有关人士的见证下,在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地——“大运河”的 “北起点”上,树立了“大运河北起点”标识。此举,为更好地弘扬运河文化,更好地保护运河遗产,为如火如荼的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树立了新的地标。

  大运河——在通州人民的心目中,就是自己的母亲河。她哺育了世世代代运河两岸的通州人民。通州有着2210年的建置史,勤劳的通州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丰富多彩的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嘉宾致辞

  80 岁高龄的齐辛民率领“齐家军”拿起画笔,循着运河的印迹,搅着通州的味道,唤着艺术的梦想,于今年6、7月间,近距离地贴近了第二故乡的心脏与脉搏,对燃 灯宝塔、百年潞园、张湾古城、森林公园等大运河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养于斯的第二故土,有了更深的感情。通过一件件描绘运河、抒情通州的原创作 品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她们记载着“齐家军”对运河文化的理解与祈盼,记录了齐辛民工作室全体师生们对第二故乡的认同与希望。

嘉宾致辞

  齐辛民与他的学生将这次釆风创作的l4件个人作品与1件集体合作大画捐赠给通州区图书馆收 藏,以表达对通州第二故乡的深厚感情。更有意义的是,齐辛民工作室这次"探寻大运河文化采风"展览,在北京通州区图书馆开幕后,将会沿大运河北始的北京通州、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杭州,进行一系列釆风、创作、展览,再回到北京对大运河标志总结展览。

齐辛民接受媒体采访

  齐辛民先生,山东淄博人氏。1935年出生,1963年毕业于山东艺专,今山东艺术 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淸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画高研班主讲导师,淄博画院名誉院长,淄博美协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 师,现定居通州已十一个年头。齐辛民的艺术在中国画坛上独辟蹊径,是位独立特行的一位艺术家,他的大写意在当代画坛里面是一位很突出的有创造的,有鲜明个 性的一位艺术家,在他从艺六十年来他的艺术成就在中国画坛形成了自己的别具一格的“齐家样”被世人关注。他的花鸟画艺术给当代花鸟画艺坛增添了新的生气, 新的力量,给我们很多启发,他的花鸟画艺术值得研究。

齐辛民学生代表发言

齐辛民率领“齐家军”集体创作的作品捐赠通州区图书馆

齐辛民陪同嘉宾参观展览

参展画家合影

通州区图书馆收藏齐辛民作品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齐辛民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369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