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件国宝元青花首次集体展出
http://www.socang.com   2015-07-26 16:26   来源:新华网 摄/周密

7月25日,观众在观赏元代青花云龙纹兽耳盖罐。这也是19件元青花中尺寸最大的一件。

  7月25日,藏于江西高安博物馆的19件元青花瓷和4件釉里红瓷在新落成的元青花博物馆集体展出,吸引了大批陶瓷爱好者前来观展,这也是这批国家一级文物 在出土35年后首次同时与观众见面。 1980年,江西高安市发现一处元代窖藏,出土元青花、釉里红瓷、卵白釉瓷、龙泉窑青瓷、钧窑瓷器239件,其中元青花有19件,包括高足杯9件、云龙纹 盖罐1件、云龙纹荷叶盖罐2件、云龙纹带盖梅瓶3件、缠枝牡丹梅瓶3件和蕉叶纹花觚1件。元青花出土后,由于安全因素和展出条件不足,被用一米厚的钢筋混 凝土储存仓秘密封存于地下,期间除了少数几件借调去外地以及出国展出外,从未同时向观众展出。2010年,中央及地方政府出资5000多万元,开始建设高 安元青花博物馆,珍藏了35年的国宝终于与观众见面。

7月25日,观众在观赏一组六个青花云龙纹缠枝牡丹纹带盖梅瓶,这六个梅瓶盖内壁露胎处和底部分别写着墨书“礼”“乐”“射”“御”“书”“数”等儒家六艺。

这是元青花博物馆为重现青花瓷出土时的情景而专门布置的复制品展台(7月25日摄)。

这是6件青花云龙、缠枝牡丹纹带盖梅瓶(7月24日摄)

7月25日,观众在观赏青花云龙纹带盖梅瓶。

这是釉里红堆塑蟠龙彩斑高足转杯(7月25日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元青花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359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