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琥珀是“低调贵族” 种类颜色你知多少?
http://www.socang.com   2015-07-02 14: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说起琥珀,人们也许会想到的是波罗的海的琥珀,墨西哥的琥珀,多米尼加的蓝珀,但是在我们的国家抚顺也是产琥珀的,抚顺琥珀品种多样,颜色绚丽多变,在不同的光线下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每一种颜色给人都是眼前一亮的感觉,那抚顺的琥珀有什幺颜色呢?

  抚顺琥珀的颜色有:黄色、金黄色、棕黄色、褐色、红褐色、淡红色、血色、黑色、栗色等多种颜色,抚顺琥珀在偏光镜下出现七色宝光.无论哪一种颜色.都透着深沉优雅.给人一种含蓄柔和的感觉.故而有“低调贵族”之英誉。那抚顺琥珀有什幺样的种类呢?抚顺琥珀品种的划分.从习惯上说透明的是琥珀.又可以根据琥珀的颜色、透明度,纹理的不同.划分许多品种。有血珀,明珀,金珀,花珀…….

  抚顺琥珀水胆与玛瑙水胆形式相同,玛瑙水胆是火山爆发时形成的。当火山爆发时,地下岩浆喷涌而出,天空中水蒸气遇热后形成水,水降落到岩浆上使岩浆迅速凝固,在岩浆里的水分来不及蒸发就被岩浆包裹起来,经过地壳的压力和变迁,形成了含有水分的玛瑙水胆。因为很稀少,所以也就格外珍贵,制作成工艺品,更是价值连城。

  琥珀水胆与玛瑙水胆的形成是相似的,琥珀水胆是树脂在流淌过程中遇到雨水,将雨水粘往裹拽而成。琥珀水胆遇水较少,且琥珀密度较玛瑙差,水分也不易保留。

  自然界的琥珀主要来自煤系地层和非海地层中,抚顺琥珀煤系地层是和煤炭伴生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琥珀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105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