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河一片红疑点多
http://www.socang.com   2015-07-01 15:25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记者李娟

杨先生收藏的“全国山河一片红”

  品鉴专家:张宝舰(呼和浩特市收藏家协会会长)

  委托人:杨先生

  邮票收藏是一种大众收藏,入门门槛低、收藏范围广、收藏便捷,因此受到许多藏家的喜爱。这次我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邮票,也是我国早期发行的一张邮票,这张邮票目前的市场价格应该在几十万,而我自己收藏的过程中也投入了较多资金。我想让品鉴专家看一下这张邮票的品相如何。

  专家鉴评:

  杨先生收藏的这张邮票是我国早期发行的一张邮票,被人们称之为“全国山河一片红”,在1968年11月25日由邮电部发行、北京邮票厂印制的邮票。邮票票幅为30毫米×40毫米,齿孔11.5度×11度,整张枚数50(10×5)。在2012年5月,“全国山河一片红”在中国嘉德2012春季拍卖会“邮品”专场中,以730.25万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创出中国单枚邮票拍卖新纪录。

  “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分为“大一片红”和“小一片红”,“大一片红”为横构图,“小一片红”为竖构图,在票幅面积上也有差别,所以才有大小之分。这两枚邮票与藏友们俗称的“全面胜利”组成了一个系列。如今这三版邮票均成为新中国邮票中的著名珍邮,并名列世界珍邮之列。但是杨先生收藏的这枚邮票有一些疑点,在当时邮票的制作工艺已经成熟,印制的邮票已经非常精美。但是这枚邮票的齿孔显得非常毛糙,不是很整齐。

  作为新邮票在背面应该没有背胶,而该邮票背面则有背胶的痕迹,同时印刷的方式和纸张也存在一定的问题,疑点比较多,与原邮票有一定差距。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全国山河一片红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