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艺术展的互动新玩法
http://www.socang.com   2015-06-19 12:44   来源:凤凰艺术

 

 

  从弗里兹到威尼斯,从洛杉矶到迪拜,如果说我们生活在一个艺术繁荣的时代,不如说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艺术博览会时代”。毋庸置疑的是,虽然各大展场众声喧哗看起来热闹非凡,但惟独只有巴塞尔艺术展被全世界公认为水平最高的艺博会;不仅因为它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传承,还因其不断刷新纪录的交易额;正因此,它才被称为全球艺术市场晴雨表。 

  进入21世纪之后,巴塞尔开枝散叶,把展会辐射至北美和东南亚地区,人们热衷于讨论迈阿密海滩的风景和香港的亚洲艺术风情,这些改革举措都让巴塞尔成为当之无愧的“艺博会之冠”。 

  继纽约艺博会和香港巴塞尔将全球春季艺展推向高潮之后,今年的“艺术巴塞尔”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7个不同国家的283家画廊参展。“凤凰艺术”在第一时间推出“观展实用指南”与“意象无限展区抢先看”的特别报道。如果你也热爱艺术,看完下面的报道,说不定有机会亲身参与现场的互动节目哦! 

  开场惊喜:吊床、下午茶和模型写

吊床,由巴西艺术组合Opavivará提供

  当游客开始参加每年的巴塞尔艺术展,他们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能成为第46届艺术展的一员而感到吃惊,如今博览会已向VIP成员开放。 

  昨日,“意象无限”展区向VIP开放。巴西艺术组合Opavivará 鼓励参观者创造自己的混合茶和休息吊床。回到“意象无限”展区,大卫·史瑞格里(David Shrigley)的生活模型(2012; 史蒂芬·弗里德曼画廊, U62) ,它邀请观众勾画一个超大排尿人体模型。 

  在“城艺之旅”展区,本周三,一个特殊的项目作品在博览会广场展开。为了服务于巴塞尔艺术展,艺术家达维德·布罗拉(DavideBalula)和米其林星级厨师已经开始研发四种口味的冰淇淋。在博览会现场,提拉瓦尼(RirkritTiravanija)的作品《我们是否入梦于同一片天空》(2015)旨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大家交流沟通,并为观众提供下午茶。访客们均可以进行体验在吊床上到享用冰淇淋。 

  明星收藏家:莱昂纳多的环保艺术事业

约翰·杰拉德太阳能储备(托诺帕 ,内华达州), LED 墙雕塑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在本周的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伦敦的托马斯·戴恩画廊将展出一件由约翰·杰拉德创作的作品,它也是被电影明星、收藏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收藏的艺术品。 

  太阳能储备(托诺帕 ,内华达州),一个LED墙雕塑,描绘了一个内华达州太阳能设备。2014年秋天由公共艺术基金支持,这件引人注目的作品在纽约的林肯中心展出。在这个设备上,有一万面镜子跟随太阳的运动,以产生足够的能量来提供给70000个家庭。在这个里程碑式的作品中,杰拉德使用3d技术来模拟内华达州站点最小的细节。 

  莱昂纳多对于环保事业的贡献是众所周知的。2013年5月, 纽约佳士得举办了一场拍卖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筹集资金,以致力于提高人们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此次拍卖总额估价1500万美元,实际上达到了3880万美元,并创下了13名艺术家的拍卖纪录。 

  托马斯·戴恩画廊将继续展出琳达·本格里斯(Lynda Benglis), 威力德·贝西迪(WaleadBeshty), 米歇尔·弗兰(Michel François), 让·吕克·穆列内(Jean-Luc Moulène), 拉里·皮特曼(Lari Pittman)和凯利·沃克(Kelley Walker)的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通过这家画廊“分享了美国的反乌托邦观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巴塞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007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