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画作《索尔与大卫》最终确定为伦勃朗真迹
http://www.socang.com   2015-06-17 16:25   来源:99艺术网 sy编译

 

 

《索尔与大卫》(Saul and David)

  《索尔与大卫》(Saul and David)——一件曾饱受质疑并于1969年不幸被贴以伦勃朗仿制品标签的画作——在历经磨难之后如今再度被确认为是荷兰艺术大师伦勃朗(Rembrandt)的真迹!坐落于荷兰海牙市的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于近日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随后决定将以该件伦勃朗作品为焦点展品,组织举办一场类似于“犯罪现场调查”(CSI)式的展览项目,旨在于对该件画作的生命、伤痕及恢复状况做一次全面而详细的展示! 

  这场于2015年6月11日开始的“犯罪现场调查”式展览项目将着重探寻画作的创作时间!依据画作尺寸及画作人物相关特征而言,该件画作被确定为伦勃朗17世纪50年代佳作,但具体是1651年至1654年亦或是1655年至1658年创作而成目前还无法确定。缘于该件画作曾被人从中间一分为二,而后又被人用完全不同的画布严丝合缝地拼接在一起并涂以全新的颜料用以遮挡相关裂痕,该件画作自1969年以来便一直深陷“仿制品”的争议之中,身价也随之大跌! 

  如今,历经了长达8年之久的修复工作之后,该件画作重新归位“伦勃朗真迹”的行列实乃幸事一件!“8年了,一群来至世界各地的艺术专家一直在为画作‘正身’的道路上不懈努力着。许多当今世界最前沿的修复技术及研究硕果都相继被采用,如今终于取得如此硕果,这是一次了不起的成就,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也可以很骄傲地说——咱们的伦勃朗回来了!”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馆长艾米丽·戈登科(Emilie Gordenker)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如是说道! 

  据悉,该件描绘少年英雄大卫为索尔演奏竖琴、琴声让后者深受打动场景的画作将在荷兰海牙市的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主展厅内持续展出至2015年9月13日。

专家们在研究《索尔与大卫》

争议画作《索尔与大卫》最终确定为伦勃朗真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伦勃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003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