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家安尼斯·卡普尔在凡尔赛宫前展示“皇后的阴道”惹众怒
http://www.socang.com   2015-06-11 12:55   来源:99艺术网

 

 

凡尔赛宫前的争议作品《肮脏的角落》(Dirty Corner)

  英国籍印度裔当代艺术家安尼斯·卡普尔(Anish Kapoor)近日在法国巴黎地界“特别火”,火热到何种程度呢?巴黎部分当地民众对其恨得直咬牙,恨不得将之大卸八块! 

  援引BBC新闻报道,由艺术家安尼斯·卡普尔创作的一件长约60米高约10米的巨型钢铁抽象雕塑作品近日亮相巴黎市郊的凡尔赛行宫前,取名曰《肮脏的角落》(Dirty Corner)。然而,卡普尔在接受巴黎一家当地媒体采访时却声称该件作品代表的是“皇后的阴道”,暗喻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皇后,从而引发部分巴黎民众的强烈反感! 

  在反感人群看来,凡尔赛行宫每年至少接待国内外多达1500万人次的游客且部分游客都是全家总动员,安尼斯·卡普尔的雕塑显然并不适合一家人驻足观赏。除此之外,反对者还认为,在这个充满文化历史气息的名胜之地看到这种雕塑,着实让人感到十分恶心! 

  争议事件一发生,艺术家安尼斯·卡普尔便声称自己的作品存在有很多种诠释方式,性并非作品展示的唯一意念。“我并不清楚之前到底说过什么,但我承认我引用过‘阴道’一词。之所以在凡尔赛行宫展示该件作品,是旨在于通过作品的展示开启一段历史与现代的对话。”艺术家卡普尔解释道! 

  截至目前,纵使这一备受争议的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但艺术家争议作品或将继续公开展示,因为在展览首席负责人阿尔弗雷德·帕克芒(Alfred Pacquement)看来一切的争议只是缘于艺术家的一次“口误”!

艺术家安尼斯·卡普尔及其抽象雕塑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安尼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994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