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50周年邮票收藏鉴赏
http://www.socang.com   2015-05-29 16:45   来源:金投收藏网
  1971年7月1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5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发行一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五十周年》编号邮票,全套9枚。其中(12)~(17)许彦博设计,(18)~(20)张克让设计。影写版。齿孔11.5度。背面刷胶。

  编12,4分,图案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上海)”。1921年7月,在上海卢湾区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推派李达、毛泽东、董必武、何叔衡等人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在此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票面为经修缮复原的会址。

  编13,4分,图案为“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位于广东广州市中山四路,该所创办于1924年7月,彭湃、毛泽东等人曾任所长(主任),周恩来、恽代英等人曾为教员,讲授有关农民运动的各种课程,进行军事训练和农村实习。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培养农运干部的学校,对中国革命作出了贡献。

  编14,8分,图案为“井冈山”。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井冈山,创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1928年4月底,朱德、陈毅率领南昌起义保存下来的队伍和湘南农民军来到井冈山,和毛泽东领导的队伍会师,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井冈山的斗争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的道路。毛泽东当年曾预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编15,8分,图案为“遵义会议会址”。1935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到达遵义,于15日至17日在此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内的领导地位,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中共中央的统治,为红军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奠定了基础。

  编16,8分,图案为“延安”。票面上是巍峨高耸的延安宝塔山。1937年1月,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延安成为全中国抗日战争的核心之一,宝塔山成为延安的象征。

  编17,22分,图案为“天安门”。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天安门成了新中国的象征。

  编18~编20,8分,这3枚邮票画面图案联在一起的题为:沿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