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到物有所值的真品油画
http://www.socang.com   2015-05-11 16:44   来源:北方新报

  现在到处都有油画市场,古玩城、工艺品市场甚至家具市场都能够找到油画摊,几百元就能买到一张,甚至还带有金光闪烁的镜框。如果你只是想装饰自己的房子,这些地方可以满足你的要求。但是如果你希望你买的油画有收藏和投资价值,内行看了会夸奖,会让你产生成就感,这些地方绝对不行,这些地方的画只能说是“行活”,你还得另外想办法。

  那么,身为外行的你,如何买到物有所值的真品油画呢?大概有以下几种诀窍:

  1.寻找有成就有潜力的艺术家,谁是有成就有潜力的艺术家?条件相当复杂也相当苛刻,你不可能为买画而成为这方面的专家。你需要关注一件事,那就是全国性美术展览,让大展的评委们给你把关,得大奖者是比较安全的投资对象。对于一次偶然得奖者你可以产生犹豫,对于多次得大奖者你就必须立刻行动,否则等待大家都觉悟,价格就已经飚升了。

  2.要是了解画家的头衔,头衔越多越高越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是一个重要头衔,如果是主席副主席最好,是理事也行。你需要注意有些艺术家几个人自己成立协会自己封当领导,这种头衔是没有用处的。其他有用的头衔还有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重要美术院校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教授等,他们的作品一般比较安全可靠。找他们的办法就是直接登门或者给他们写信。

  3.从拍卖会上学习,要去大型拍卖行,如嘉德、翰海、荣宝、华辰、中鸿信等,这些拍卖行的油画主管都是油画方面的“人精”,他们了解艺术市场,他们有挖地三尺掘金的本事。跟着这些拍卖会走风险相对比较小。

  4.通过有名望的画廊买,这些画廊大都有专家主持,他们掌握的信息一般比较权威和前卫,他们往往手中掌握一些有潜力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油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703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