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同人——周政文与十五友生作品展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5-05-11 14:06   来源:中国收藏网
 
  展览时间:2015年5月10日至5月14日
  展览地点:杭州宝塘美术馆(西湖区转塘镇方家畈163号)
 
  2015年5月10日,“艺道同人——周政文与十五友生作品展”在杭州宝塘美术馆开展。
 
 
浙江画院理论部副主任王凯主持开幕仪式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道斌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天雍致辞
 
 
贵州铜仁学院教授周政文致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周政文、吴常青、刘文林、冉明、向红梅、杨敏、张桐、陈俊宏、杨金、彭新灏、宋景淼、田世刚、周才林、徐海成、姚志、龚领16人的150余件书画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这是一场特殊的展览。其特殊意义在于参加此次展览的16位作者全部来自于贵州铜仁地区,其中15位年轻书画家均曾报考中国美术学院,13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而周政文则是15人共同的老师,正是在他的循循善诱下,来自贵州大山里的15名孩子通过努力,一步步进入了到中国美术教育著名的殿堂。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贵州铜仁学院教授周政文自1991年开始致力于该校的书法教学,并先后于1995年、1997年、2003年三次于中国美术学院进修。名校名师的陶染,使其更加坚定了从事艺术教育的信心与决心,回到铜仁,周政文处心竭力劝导学生们报考中国美术学院。对于周政文和他的学生而言,报考中国美术学院绝非仅是考取名校不易那么简单,摆在他们面前更大的困难是:孩子们家庭经济状况普遍不好,同时也得不到父母的支持。这些年中,周政文身体力行地为学生报考名校与家长们工作,并尽其所能为走出大山的艺术学子筹集学费。自2002年其学生吴常青考取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以来,在周政文的努力和众多师友、好心人的帮助下,迄今已有几十名学子走出大山,以手中的画笔改变了各自的命运。自1995年以来,在贵州、浙江等省市的诸多书画展览中,他所执教的学子们成绩斐然,而其中更是不乏省、市年轻一代书法、国画创作的有生力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教授任道斌曾是周政文于中国美术学院进修时的老师。也正如任道斌在前言中所写:周政文是位良师,他不仅遵循“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的古训,孜孜不倦地培养青少年学文习艺立德,而且他还有慈父般的爱心、伯乐般的慧眼,发现有美术潜质的学生,鼓励他们取法乎上,奋发学习,深造成才。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贵州铜仁学院教授周政文作品
 
吴常青作品
 
向红梅作品
 
周政文--《仿王叔明》
 
吴常青--《苏东坡论书》之一
 
向红梅---《秋菊系列之一》
 
刘文林--傅玄《明月》诗
 
张桐--《黔东纪游之一》
 
杨敏--《清供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周政文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