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品如何正确收藏
http://www.socang.com   2015-04-13 16:27   来源:金投收藏网

  山东书画市场在剧烈的市场波动中,作品价格趋势出现明显的两极趋势。学术性强、有内涵的高品质作品依然呈上升趋势,而那些精于炒作的“名家”作品开始大幅下滑。艺术家的创作更贴近生活,书画收藏市场更趋健康与理性。

  正确收藏,好钱花在刀刃上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艺术品作为理财的方式,作为提高个人品位的家庭装饰,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艺术品时,投资者如何正确收藏,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目的?这是广大投资者和收藏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此次展销季,青未了画廊有专业收藏顾问,为您选择艺术家作品,讲述专业知识,引导藏家正确收藏。除却以上省内几位老画家的作品,青年画家宋述林、陈涛、杨恩国、巩艺的作品也十分出彩,他们把青年画家拥有的新观念、新思想,表现在作品中,不矫揉造作,却多了些许清新。而青年书法家袁宗愈、晁岱双的书法作品也颇具个性特征,十分值得收藏。此外,省外艺术家韩振刚、韩敬伟、陆千波、欧阳小波的小品、扇面作品也十分值得收藏,这些艺术家就职于国家知名艺术院校、创作单位,个人风格鲜明,市场知名度高,艺术功底深厚,作品价位不虚高,尺幅适中,是初涉收藏人士节省财力且能保值、增值的首选。

  不要“高大上”,来点儿“家常味”

  说起艺术品,人们总觉得高高在上—艺术品市场的拍卖成交价格动辄就是几百万、几千万的天文数字,很多人把艺术品收藏定义为只有小众和富人才能玩的游戏。近年来,随着经济、文化、科技信息的不断发展和大众审美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开始把目光锁定在平价艺术品的消费上,艺术品开始走下了神坛,融入了普通市民阶层的生活。

  青未了画廊此次推出的书画精品平价展销季,就是以一批具有极强亲民性的书法、国画作品为主,内容题材符合普通百姓的审美心理,价格也在普通家庭的承受范围之内,与那些动辄百万的“高大上”的艺术品相比,它们充满了浓浓的“家常味”。这些作品有我省老艺术家孙敬会、尹延新、曾昭明、冷珍的国画作品,孙敬会是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有着学者的风度、高尚的品格,他的画质朴率真、运笔洒脱,他笔下的人物画作品有神韵,十分动人;尹延新的荷花系列笔墨老辣,清新雅致,不免令人联想泉城“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醉人意境;曾昭明笔下的菊、梅、荷、藤萝,体现出一种潇洒练达的气质;冷珍笔下温婉的女性,也总让人有一种如沐春风之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423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