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之诗:贾又福山水作品展览北京站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5-04-10 17:05   来源:新浪收藏

无声之诗:贾又福山水作品展览北京站即将开幕

  无声之诗:贾又福山水作品展览北京站即将开幕

  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 2015年4月10日-16日

  开幕时间:2015年4月10日下午3:00

  主办:保利艺术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贾又福艺术研究基金会、北京大学贾又福艺术研究会、北京大学贾又福艺术工作室

  协办: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山东·保利山东艺术空间 2015年6月22日-28日

  香港·保利香港艺术空间 2015年9月8日-16日

  厦门·保利厦门艺术空间 2015年10月9日-15日

明霞 66.5x128cm 2009

秋风吹梦到太行 97x188.5cm 2010

山乡旧梦 66x68cm 2008

铁骨寒月共悠悠 180x240cm 2007

黄土高天夜夜心 162.9x178cm 2012

  “无声之诗——贾又福山水画全国巡展”的第一站将于4月10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保利艺术博物馆、北京保利拍卖很荣幸地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及协办方与贾又福先生展开全面而深度的合作,并借此机会见证“贾氏山水”在中国当代水墨领域学术及市场双方面的影响力。展览将展出贾又福先生山水长卷5幅,和30件近作。多数为首次面向公众展出,通过展览,我们可以对贾又福严谨学风及其艰苦创造有一个整体上的了解。对于研究贾老的艺术历程及美学理论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此次展览是今年全国展览的第一站,之后,将分别在山东、厦门、香港巡回展出。

  贾又福在五十多年的中国画创作生涯中,从黄宾虹、李可染一脉发展开来,在深入研究和挖掘传统基础上,坚持写生体验,融入个人、民族、时代与宇宙精神,为天地立心,为万物造像,开创了“观化山水”的“贾氏山水”新风格和新面貌,并提出“以石观化”学术思想,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开时代一派新风之先河,成为中国山水画领域绕不过去的一个课题,为当代中国画的发展做出了极为可贵的艺术贡献。贾又福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将古老的山水画提升入至高的哲学层面,注入雄浑壮阔的时代精神,并表达了画家对社会、历史与宇宙大化的深情思考,在思想性、艺术性上追求新的超越,创造出了前无古人的艺术语言图式。如评论家所言:“他创造的新图像语言集传统的延续性和创新的开拓性于一身,融形式感和现实体验于一体”、“是为太行立的纪念碑,为中华民族的宏大精神立的纪念碑。”

  贾又福是一位严肃的思想者和艺术实践家,在中国画领域最前沿孜孜以求、开拓创新,一直引领着中国画时代的潮流。其山水画作品作为艺术典范,引起了学界广泛的关注、学习与研究,成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一块艺术圣地。本次展览将展出的这批作品,作者以诗人之感,哲人之思,画家之神,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笔墨之妙的精美图卷,从中能让我们触摸到贾又福那颗博大的天地之心。尤其是历时四年之久精心创作的手卷系列,既是贾又福个人艺术生涯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当代中国山水画的一个里程碑。其前所未有的创造,必将启示着21世纪中国山水画的一个未来走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贾又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75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