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接手全球最贵中国艺术品
http://www.socang.com   2015-03-27 17:48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徐磊

12條屏

  近日,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近60年来首次亮相,作为齐白石最具代表性的山水作品,可谓今年中国艺术市场的最大看点。此作亮相北京保利拍卖后立即引发坊间热议,除了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社会更关注的是这幅全球最贵的中国艺术品究竟值多少?谁将接手?

  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作品客户委托价为15亿元。其实从2003年开始就一直与藏家洽谈,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保利借展一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买家,寻求各种可能的交易模式。

  对于如此之大的资金量,普通藏家只能望洋兴叹,能够接手的只能是企业、博物馆机构或超级收藏大鳄。其实,艺术市场中从来都不缺一掷千金者,而且天价艺术品带来的可能是意想不到的回报。比如万达集团以1.72亿元竞得毕加索《两个小孩》所引发的宣传力度应该远大于万达的广告收效。

  不可忽略的是,中国艺术品的价格与动辄数亿美元的西方绘画相差甚远。正如业内人士所讲,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的价格实现不仅是艺术市场的一个考量,可能还代表着民众对历史文化的认同感以及文化自信的较量。

  董国强

  北京匡时拍卖董事长

  这件作品一旦成交就是中国艺术品的世界纪录。西方现代艺术不只是价格贵百倍,而且代表作都是博物馆收藏。像齐白石这件代表作可以在国内市场上交易,这是中国收藏家最大的幸运。保利通过借展拍卖,让我们有幸能够看到这样的原作,这也是拍卖行业的贡献。

  李笠

  著名收藏家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具有惟一性和稀缺性,是白石老人盛年的着力之作。从藏家的角度来说,我愿意把所有藏品都出掉换成这套作品。我相信,一个藏家如果收藏有这样级别的一套作品,肯定能奠定他在收藏史上的地位。

  伍劲

  著名策展人、Hi艺术杂志创始人

  高更的《你何时出嫁》近期以3亿美元成交,照这样推算,他的代表作《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应该至少价值100亿美元。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是最重要的中国近现代画作,与同时代的西方现代艺术比较,价格却只是1%,我认为太值了。

  曹新昊

  大海航行艺术公关执行董事北京保利品牌顾问

  正是由于保利拍卖强烈的文化使命感,我们才有缘得见白石老人这一旷世巨制,无论谁将收藏这件作品,都会迈入世界顶级藏家的行列。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一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最具话题、最牵动大众神经的一件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379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