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誌·谢海、张卫、王雪峰水墨研究展
http://www.socang.com   2015-03-26 12:52   来源:中国收藏网

 

展览名称:“三誌•谢海、张卫、王雪峰水墨研究展”

展览日期:2015.3.28-4.20

主办单位:尚画美术馆、《画坛》杂志编辑部

展览地点:尚画美术馆(上海市嘉定区塔秀路145号)

开幕时间:2015年3月28日上午10点

 

  3月28 日上午,“三誌•谢海、张卫、王雪峰水墨研究展”将在尚画美术馆开幕。展览是2014年夏天张卫与谢海开玩笑时达成的决议,并在2015年的春天得以展示。在此次展览里,我们将看到3位70后艺术家近期创作的水墨作品40余幅。 

  以画花鸟见长的谢海,行走在媒体、策展、评论与画画之间,不停的身份转换,让他对艺术创作有着不同于常人的见解。他长期归隐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之中,而又不与社会发生任何关系。在不断尝试着各种技法、材料、媒介之间,在经历了各种五光十色的生活方式之后,他最终归于一种简单的内心诉求,他也找到了一种最单纯的语言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他在用自己的画笔记录着自己的历史。 

  张卫不希望固定在一种绘画表现模式上,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相当重视在绘画中表达一种观念,或对社会畸形现象含蓄的戏㜘和嘲讽,或以“旁观者”玩世不恭的游戏方式,反映自己内心的感情。他笔下呈现出来的幻觉图像给人的感觉是信手拈来,未经刻意推敲制作,这种轻松的创作方式似出自于他本性的流露,没有做作的成份,这也使他的作品易于被人接受。 

  王雪峰出生在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扬州,他是沐浴着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之氛围而成长起来的,因此,他很自然选择了中国书画作为他毕生的事业和追求。在这条路上,他靠的不仅是自己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天赋和聪颖,更多地还是他对中国书画的痴迷和孜孜以求的钻研精神。

 

 

  谢海艺术创作简历

  谢海,1970年出生于淮阴。曾先后毕业于江苏省淮安师范学校、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天地》总策划,《美术报》总编辑助理、新闻评论部主任。
  主编《当代中国水墨画家丛书》、《当代中国油画家丛书》、《水墨状态·中国画名家作品集》、《影像与印象·走进水墨艺术家工作室》、《首届新水墨艺术邀请作品展集》、 《水墨手语》等大型美术书库,出版有《水墨的碎片》、《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谢海美术批评文集》、《二郎信笔》、《中国画名家十人集·谢海卷》、《墨花飞扬·谢海书画小品清赏》、《谢海·影像的背后》、《谢海》、《听见海的声音·谢海画集》、《文心清远》等个人专著和画册。

谢海  平湖秋月  180×98cm  设色纸本  2011

谢海 不是每个灿烂都拥有春天 彩墨纸本 136cm×68cm 2012年

谢海 四誌-1 水墨纸本 70cmx46cm  2014年

 

 

  张卫,1971年11月生于江苏海安。2002年结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2008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青联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科教文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南通市政协委员、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2006年被江苏省文联评为江苏省优秀青年国画家。

 

张卫 沉•浮之1  纸本重彩 90x90cm 2013年

张卫 天籁之1]198×98cm 纸本水墨 2010年

张卫 歆之17 68×68cm 纸本水墨 2012年

 

 

  王雪峰,1972年11月出生于江苏扬州, 2003年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人物画创作方向硕士学位,2007年获东南大学艺术学系艺术学博士学位, 2010年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博士后,现为中国美术馆画家,副研究馆员,收藏部副主任。

 

王雪峰  一叶一菩提之一  彩墨纸本  46cm×46cm  2014年 

王雪峰  一叶一菩提之二  彩墨纸本  46cm×46cm  2014年

王雪峰  一叶一菩提之四  彩墨纸本  46cm×46cm  2014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谢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