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艺术中心购得千件已故艺术家黄马鼎作品
http://www.socang.com   2015-02-13 15:32   来源:新浪收藏

已故美籍华裔艺术家黄马鼎

  日前,沃克艺术中心购得已故美籍华裔艺术家黄马鼎(Martin Wong)生前收集的四千件作品。藏品包括艺术家生前收藏的包括中国茶具,书法,迪斯尼小人以及个人的创作。艺术家傅丹(Danh Vo)此前曾将这些收藏中的一部分进行创作,变成一件装置名为IMUUR2, 于2013年在美国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并且获得Hugo Boss奖。

  黄马鼎(Martin Wong),美籍华裔艺术家、涂鸦艺术收藏家。1946年出生于美国奥勒冈州的波特兰市,后成长于加利福利亚州的旧金山市。1968年毕业于美国洪堡州立大学,专业为陶瓷艺术。在校四年及毕业后的十年间,他一直活跃于旧金山湾区的艺术圈。1978年,Martin Wong从旧金山搬到纽约下东区,在那里,他创作了许多描绘纽约下东区颓败景象的经典作品,以及旧金山唐人街景象的戏谑之作,这些为他赢得了广泛的声誉。Martin Wong的作品也为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等博物馆收藏。同时他也支持许多涂鸦艺术家的创作,并于1989年8月创办美国涂鸦博物馆,为涂鸦艺术建立档案。对纽约涂鸦文化产生深远影响。

  2012年Hugo Boss奖得主——艺术家傅丹(Danh Vo)曾于2013年3月19日在古根海姆博物馆举办名为“I M U U R 2”的展览,探索来自纽约闹市区的画家Martin Wong(1999年去世)的作品。傅丹调查了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和生平,后来还前往旧金山看望他的母亲,并且获得了他私藏的一部分书法、古董、纪念品和画作原件。傅丹将他发现的这批物品中的一部分带到了展览中。

  沃克艺术中心(The Walker Art Center)是一座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当代艺术中心。这座艺术中心与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古根海姆美术馆(Guggenheim Museum)及赫什霍恩博物馆雕塑园(Hirshhorn Museum and Sculpture Garden)被公认为美国五大国家现代博物馆。沃克艺术中心促进了艺术家们的创造性表达和观众们的积极参与。着眼于当今时代的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及媒体艺术,沃克艺术中心采取了全球化、多学科、多样化的方式来创造、呈现、阐述、收藏和保存艺术。沃克艺术中心所开设的项目着重研究,塑造和激励我们作为个人、文化和社会群体的问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黄马鼎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100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