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鉴定标准是什么
http://www.socang.com   2015-02-10 12:38   来源:金投珠宝

  Cut—切工、Clarity—净度、Color—色泽和Carat—克拉。Cut——切工:钻石的切工极其重要,直接影响到钻石的价值。只有标准的切割方法,才能展现其璀璨的光芒,达到净度和颜色的完美结合。切割后的钻石一般为球体或圆锥体。切面有很多形状,正方形、长方形、六边形、圆形和椭圆形等,但最为流行的还是简单的六边形,其众多切面能够更好地展示出钻石的光芒。

  Clarity——净度:钻石结晶于地球深处地幔岩浆之中,历经亿万年的地质变化,带有各种天然印记。这些印记的颜色、大小、位置分布对钻石的价值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钻石的表面或内部往往会有瑕疵,例如气泡、裂缝、羽状纹等。瑕疵越少,钻石的等级越高。怎样评判钻石是无色好还是有颜色好总体来说,钻石的净度依次分为五大级,十小级。

  Color——色泽:钻石的颜色,从珍贵的无色、罕见的浅蓝、粉红到常见的微黄不等。钻石越透明无色,白光越能穿透,经折射和色散后更是缤纷多彩。怎样评判钻石是无色好还是有颜色好最白的钻石为D级,其他依次为E、F、G、H、I、J、K、L、M和N级。

  Carat——克拉:钻石的重量以克拉计。1克拉等于0.2克。一克拉分为一百分,如0.75分克拉又称75分。重量相同的钻石,会因色泽、净度、切工的不同而价格相差甚远。例如一颗2克拉的大钻石如果切工不考究,形状过时,气泡多,净度低的话就不能成为理想的选择。怎样评判钻石是无色好还是有颜色好而一颗仅1/2克拉重的钻石,如果无色、净度高且采用最流行的切工,会更令人喜欢,价格也不菲。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93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