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歌:金炳宗个展将于近日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5-01-30 14:01   来源:新浪收藏

生命之歌

  由今日美术馆主办、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策展的的《生命之歌》 —— 金炳宗个展将于2015年2月1日—3月9日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1、2层举办,每天的开放时间为10:00-18:00(春节期间闭馆)。展览开幕式兹定于1月31日下午5时举行。

  东方的生命力

  看到金炳宗的作品,首先感到的是一种生命力和表现力,而在这强烈的表现力之下,除了能够看到不断革新的表现手法、表现手段以外,还能看到金教授继承、发展传统的精神。韩国艺术家,尤其是当代艺术家,总是有一种别样的东方情境,这种情境在金教授的作品中也可显见。简洁的形象,简洁的叙述,简洁的主题。将作者的感动直接用构图和色彩展现了出来。亚洲艺术传统虽有不同之处却同根同源,诗情画意为内涵、抒情言志,在天人合一的哲学观与自然观的关照中表现出物我一体不可分割的东方审美理想尤其主导了中、日、韩三国长久以来的绘画精髓。看似简单、寥寥几笔的线条却可以延伸出无限的变化与情绪。而这种“妙在似与不似之间”,以宣泄自我情感为目的的写意画法,到了工业社会的如今仍然是东方艺术区别于西方的最大特点。金教授的作品,可以称得上是“气韵生动”的。他想要体现的生命力,就是用一种写意的方式呈现出来的。寥寥几笔的人,不合比例的鲜花,并无刻意刻画,意在宣泄作者对于生命的颂歌。无论使用怎样具有冲击力的色彩和线条,作品仍然以淡然、悠扬、典雅形成特有的东方审美理想为根本。其是近期的作品,更添加了几分“禅意”。此外,金教授的作品中常常出现传统的题字和印章,亦体现着将诗、书、画、印融为一体的传统精神,无不表达着作者对于传统美学及审美的尊重和继承。

  《生命之歌》—— 金炳宗个展

  策展人:高鹏(今日美术馆馆长)

  展览时间:2015年2月1日—3月9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1、2层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个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0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